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十)【主罗星,顺星】

前记:红海真的越来越凉了,之前做整理,一天都能更新几十篇,现在是一周一更还没有文,很多文都成了一个坑,觉得挺悲伤的。三次元事情太多了,最近都没有什么时间,不过我会尽快更文,因为快要结局了。

 

杨锐这边打定主意,就只等着安全区放他们出去。

顾顺和罗星却知道,他们这边才是困难重重。他和罗星冒险,在安全区最近的地方找了一个能遮风的房子,信号接收器也不敢时时开着,只能偶尔开一下,有时候能听到庄羽或者陆琛的声音,但是信号太弱,安全区干扰性太强,大部分时间都听不清。

 

罗星被顾顺勒令不能离开小屋半步,遇到人就一定要藏起来。第一天早上顾顺又跑到安全区附近看了一下,发现了一队出城,顾顺先是一惊,接着就是大喜,既然有人能从安全区出来,那么杨锐也一定能想办法从安全区出来。

 

顾顺也不敢露脸,有些人是认识他的。他跑回去找到罗星,问他:“你还记得当初我们那辆小货车的地方吗?”

罗星回想了一下,说记得。

“你不要在这等着了,”顾顺说,“我有个计划,据我推断,那个地方离这不远,你现在去,把那辆小货车开来,如果小货车不见了,你就把枪从河里捞出来,然后在那个地方藏好,不要回来。我在这等着,队长他们应该很快就能出来,我不确定他们是不是能单独行动,我先和他们接上头,然后再去找你。”

罗星并不想照他说的做,他不想再和顾顺分开了。但是顾顺的态度出奇的强硬,一定要罗星先走。

罗星最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一开始两个人还能通过耳机联系,后来离得远了,就再也联系不上了。顾顺一动不动的在草堆里趴了两天,第三天一早,一辆车从安全区开出来,顾顺一眼就看到了个子最高的石头。

 

车子上加上司机,有20个人。很明显的两拨,泾渭分明。杨锐他们靠在车尾,庄羽被围在里面。他盯着手里的iPad,看着代表顾顺的那个红点藏在路边,距离他们越来越近。最近的时候,庄羽觉得一伸手就能摸到他,然后又看着那个红点离他们越来越远,最后消失。

 

庄羽现在快要疯了,因为车上都配有信号接收器,所以,他们私人的信号是没办法使用的。他只得不断给徐宏打眼色,正巧旁边突然出现了一波丧尸,徐宏心领神会的开枪,将那群丧尸吸引了过来。

 

车子因为枪声停了下来,负责这队的男人对徐宏的擅自开枪很不满,但是丧尸已经围了上来,他们本来就是出来杀丧尸的,只得开始对眼前的丧尸进行清理。

 

所有人都从车上跳了下来,杨锐几个人开始慢慢靠拢,庄羽确认大家的耳机都是关着的,说:“我刚刚定位到了顾顺的坐标,他在路边,离我们很近。”

“只有他一个吗?”杨锐一边开枪一边问。

“对,坐标显示,只有他一个。我断定罗星应该是藏起来了,比较远所以没他的信号。”

 

“先想办法和顾顺回合。”杨锐说,“庄羽,你能不能通知顾顺,让他过来?”

“我试试。”庄羽思考了一下,将手里的平板塞回口袋里,趁着没人在意,拿着枪对着天空连放三枪,李懂和陆琛听到枪声明白过来,开始有规律的跟着庄羽放枪。

 

不远处,看着杨锐他们渐渐远去,急的顾顺是抓耳挠腮。他正犹豫着要不要追上去,就听见了一连串枪声,然后就是庄羽的三声枪响。

顾顺精神一震,开始细数枪声和枪声的间隔:“一……二……三……2秒……6秒……3秒……”虽然会有干扰的枪声,但是,完全不妨碍顾顺在心底换算。

 

“速来……”

 

顾顺提着枪从草丛中一跃而起,朝着杨锐他们的方向飞奔,跑了一小会,远远的看见杨锐的队伍正围在车边射杀丧尸。顾顺左右看了看,发现附近只有一棵矮脖子树。他两脚一蹬爬上了树,将手里的狙击枪架在树梢上。

 

一枪一只,简直神迹。

 

等丧尸都被清理完时,其他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小队的队长,将手里的枪口指着天空,示意自己没有恶意。顾顺从树上跳下去,将狙击枪背在身后,朝他们走去。

 

“顾顺!”杨锐叫出了他的名字,徐宏上前拥抱他,在他耳边急切地问:“罗星呢?”

“藏起来了。”顾顺迅速回答,两个人随即分开。

 

三队的队长狐疑的看着他们几个:“你们认识?”

没等杨锐回答,后面一个队员就在他耳边说:“他们的狙击手。”

“狙击手?”队长警惕性更甚,“这种时候,狙击手可不多见。你怎么没去安全区,而是留在外面?”

“之前……失散了……”顾顺模棱两可的回答:“我是狙击手,顾顺。”

 

“顾顺?”对面传来一声惊呼,“你怎么还在外面?”

“你们也认识?”三队的队长扭过头看着队伍里的一个男人,然后回过头盯着顾顺,“怎么回事?”

那人叫李尧,是之前凌涛队伍里的,他有些惊讶的说:“之前我们在一个营地,不是,你没进安全区啊?你那个同伴呢?你不是从s城来的吗?怎么会认识这些人?”

 

三队队长已经举起了枪警惕地看着他们,“你觉得我之前骗了你吗?”顾顺眼珠一转,轻佻的说,“没错,就是骗你的。”

“这里是末世啊,随便别人说什么你就信什么?”他用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头,“活下去,要动脑子的。”

“我和之前的战友走散了,等我赶到安全区的时候,安全区已经封锁了,我当然得想办法进去,不然我混到凌涛的队伍里干嘛?”

“那你的同伴呢?”

“死了”顾顺毫不在意的说,“差一点我们就能跟进安全区了,结果被丧尸袭击让我错过了进城的机会。”

三队队长栾源将信将疑的放下枪,有时候半真半假的话比真相和谎言更容易让人信服。

“你在担心什么?”顾顺似笑非笑,“我和你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不会对你怎么样,况且,我就是想和我的队伍回合,剩下的,也不想多管,你们就当多了一个火力,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不就行了?”

 

栾源盯着他看了半天,对着身边的人说:“用热成像仪给他过一遍。”有人立刻将仪器打开,顾顺笑眯眯的在扫描范围内走了好几圈,栾源盯着屏幕上的红色人形,丢下一句:“上车。”

 

车子再次启动,杨锐站在顾顺身边,两个人被围在最里面。

“很久没看见星星了。”杨锐开口。

“星星就是星星,即使乌云遮蔽,他依然在闪烁。”

“我想尽快地看见星星。”

“很快就会了,星星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

 

到了晚上,栾源找到一处安全的地方休息,顾顺躺在地上看着天,心里反倒是越发忐忑了。

距离罗星待的地方越来越近,怎么才能不动声色的摆脱这群人是当务之急。徐宏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顾顺坐起来,接过徐宏递给他的一块干粮。

“想什么呢?”徐宏温柔的问。

顾顺掰下一块干粮扔进嘴里,嚼了半天才勉强咽下去:“想以后的事。”

“队长总是让人放心的。”徐宏也学着顾顺的样子抬起头,却只看到了一片黑暗,“天一定会晴,不管是星星还是月亮和太阳。”

徐宏站起来拍了拍顾顺的肩:“你还是一样,和李懂一组。”

 

第二天,又一批丧尸来临,等丧尸退下之后,栾源看着被不知道谁的流弹打了一个大洞的热成像仪大发雷霆。

庄羽检查之后,确定这个仪器已经没办法修理。

栾源脸色铁青的训斥了所有人,杨锐希望他知难而退,却没想到,栾源却下了命令,之后不管遇到人还是丧尸,全部杀死。

 

“我觉得这个方法不行。”杨锐质问他,“你不能因为一点点不确定性,就要杀死这些无辜的人。”

“我们现在没有办法分辨。”

“只要让他们不要靠近就好了,我们能做到。”

“这末世都过去那么久了,能在街上跑的,根本不可能是人。”

“我不能让你这么做。”杨锐斩钉截铁的说。

“那你就离开。”栾源立刻开口。

 

“你说什么?”杨锐震惊了,他没想到他的目的这么快就达到了。

看着杨锐一脸的不可置信,栾源的得意的说:“不想走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待着。”

“不,我们不会留下来帮助你。”说着,杨锐将耳麦打开:“徐宏徐宏,通知他们收拾东西,我们单独行动。”

“是,队长!”

 

后记:很久没更却只更了一点,实在是抱歉。

评论 ( 9 )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