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五)【主罗星,微双狙组】

前记:沉迷在每天刷星,无力更文。

 

罗星的恢复速度简直神勇,用陆琛的话说,就是不愧是个丧尸。第三天晚上他的手指就能微微动了。虽然还是起不来,但怎么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陆琛曾避开所有人问他需不需要吃东西,他能弄点动物的肉回来。罗星摇摇头。

陆琛理解的拍了拍他的肩:“你要是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和我说。”

罗星点了点头。

 

车外,杨锐拿着望远镜站在车顶,徐宏在他脚边画地图。

“队长,再走20里,我们就能到安全区了。”徐宏指着地图上一个红点说。

杨锐放下望远镜,难得的有些迷茫:“徐宏,我们真的要回安全区吗?”

徐宏放下手中的笔,杨锐从车顶跳下来。两个人看向顾顺的方向,顾顺正把罗星从车上搀下来。

“我们需要休整,在安全区里,这样在野外,大家的消耗太大了,万一再碰到高阶丧尸,谁能保证我们还能有上次的运气。”徐宏看的很明白。

杨锐又叹了一口气,听得徐宏一皱眉,他想了想,开口说:“情况在好转不是吗,不管是我们,还是罗星,还是这个世界。”

“是啊~”杨锐抬头看看天,“有光,连太阳都没有抛弃我们,我们也不能就这么放弃了。通知陆琛他们,午饭之后就出发去安全区。”

 

得到消息的顾顺来找杨锐:“队长,我不觉得安全区是一个好的选择。”

杨锐正在整理身上的装备:“那你觉得什么是一个好的选择呢?”他把麦插回兜里抬起头站起来,“像之前那样,遇到高阶丧尸无力抵抗所有人全军覆没才是?”

顾顺突然觉得这并不像他平时所熟悉的队长,他有些惊慌的说:“那罗星……”

“罗星的事,”杨锐打断他,“我们不打算告诉安全区,所以我们不能带他进去。”

“你们打算把他留在这?”顾顺一脸的不敢相信。

“不,”杨锐微微一笑,“是打算把你和他一起留在这。”

 

“顾顺,你要记住,我们会在一周之内再次出来,你和罗星找地方藏好,就算被人发现了也不要让人察觉出他是丧尸,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你们可以随机应变。庄羽已经重新调整了通讯,但是在城里我们肯定是没办法联系的,有人问起我们会说你失踪了,反正末世这么多人失踪也很正常。我们会把两辆小车开走,箱车留给你们,资源我们带走一半,我们必须回安全区,枪支弹药已经严重不足了,这个不是食物哪都有,除了安全区我们没办法补充太多。我会尽可能多的给你留子弹,剩下的,你自己处理,明白吗?”

 

“明白!”

 

顾顺现在正百无聊赖的坐在车子里发呆,罗星坐在副驾驶陪他。

顾顺花了一个白天把箱车上涂满了丧尸身上的液体,把车伪装成一辆没人开的废车,他还抓了一只鸡,开膛破肚好一会,把肠子什么的甩在车顶。剩下的成了他一顿晚餐。现在又累又积食的坐都坐不住只能半躺着。

 

“罗星,你还能记起以前的事吗?”顾顺往他身边靠了靠,过低的体温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我想了想,其实偶尔还是能想起来些的,有时候会有一些片段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很细碎,但大部分都是和他有关,有时也有其他人。“能……有时候……想起来……你们。”

 

我真的太喜欢他那满脸惊喜的表情了。

 

“会偶尔想起我吗?”顾顺惊喜的坐直了身子,一脸期待的问。

“会……打枪……还有……大海……”

 

“大海啊,”顾顺又将头靠在罗星肩上,“我也很久没见过大海了。那里有云,有风,有海鸟,有蛟龙,还有你。”

“以前……说……”

“你想听以前的故事?末日前的?”顾顺将手插到罗星手里,罗星还不能将手指弯曲,他就十指紧扣的握着。

“嗯……”

“末日前,我们是在主狙训练营认识的,就是训练狙击手的地方。那时,你是我的教官,是我要超越的目标,也是我的爱人。”

“后来呢?”

“后来,你把我一个人丢在那了,自己走了,我就一直在后面追啊追啊,一直都追不到,因为你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狙击手,我多想喊一声“罗星,你等等我”,可是我张不开口,我怕被你看不起。等到有一天,我觉得我终于能追上你的时候,等我终于飞起来的时候,你却坠落了,我想下去找你,你却把我赶走了……”

“为……什么……”

 

“因为,你爱我啊。”

 

罗星低头,发现顾顺已经是满脸泪水,他有些疑惑的用手点了点顾顺的眼泪:“为……什么……哭……”

顾顺抬手抹了一把眼泪,对着罗星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因为,我爱你啊。”

 

顾顺靠着罗星,两个人都不在说话,突然天空中有一个亮光飞快划过,“流星!”顾顺惊讶的推开车门跑下来,真的是流星。不仅如此,这颗流星仿佛将黑暗的天空劈开了一个口子,厚重的云层外面,隐隐约约露出了漫天的繁星。虽然很快天空就恢复了原样,但是这颗流星好像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而罗星,在这颗流星坠落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死去的心跳动了一下。

 

顾顺心满意足的许了愿,回头发现罗星还坐在车里看着他。他有些歉意的跑回去,关上车门:“对不起啊罗星,我看见星星太激动了。”罗星微微勾了勾唇角表示理解,顾顺却意犹未尽的接着说:“怎么以前,也没觉得星星那么好看呢。”

 

罗星还在回想刚刚心脏跳动的感觉,却不敢和顾顺说,怕是一场空欢喜。见顾顺好像越来越有精神,只得开口打断:“睡觉……”

顾顺摇了摇头:“不能睡,太危险。”

“我……不睡……”

顾顺想了想,觉得总不能一直不睡觉,而罗星确实不用休息:“那好吧,我睡一会,有什么动静你要立刻叫醒我。”

罗星点了点头。

 

顾顺没有回车厢里睡,而是将座位放平,拿了一个毯子睡在驾驶座上。罗星看着他安安静静的睡颜,和醒着时截然不同,伸手将顾顺的被子往上拉了拉,然后转过头盯着车窗外。

 

顾顺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一句早安还未说出口,脚步声伴随着嚎叫声突然而至。

 

顾顺心道一声糟糕,他们在安全区附近,本以为只要防着被人发现就好,却不曾想因为有人的缘故,这里也是丧尸喜欢的地方。

顾顺飞身过去将罗星扑倒,两个人在座位之间的缝隙里一滚,挪到了车厢里。车外面的丧尸还在疯狂进行攻击,顾顺看着已经碎成蜘蛛网状的玻璃,也没看,随手从身边摸了把枪。车厢的门是双向的,外面被锁上了,想要出去,就只能走驾驶室的门。

 

顾顺回到驾驶室,丧尸一看见他就跳到驾驶室这边的门上。顾顺一脚将门踹开,丧尸也被踢了出去,紧接着顾顺也从车上跳了下去。

 

顾顺架枪射击,却连连射失,这是一个速度型的丧尸,这么一想,顾顺倒也放下心来,再快也快不过我的子弹。

 

这边,顾顺举枪和速度型的丧尸缠斗,车厢里罗星摸了一把刀慢吞吞的走了下来。以他现在的身手,上去也是帮倒忙,所以他只是在旁边看着。看着顾顺游刃有余的和丧尸缠斗,罗星也放下心来,可是看了一会,罗星却越来越疑惑,怎么好像哪里不对?

 

顾顺每打不中也是很焦急,不知怎么的他觉得丧尸好像只是为了缠住他而不攻击,就算只是速度型的丧尸,这么长时间也该冲上来了。

 

就在此时,旁边的罗星突然大喊一声:“小……心……!”

顾顺猛一回头,一双乌青的爪子近在咫尺。

 

罗星也不知道自己如何做到的,眼见着那双手离顾顺越来越近,想也没想就冲了过去。他觉得自己好像在呼吸,但可能也没有,但是他真的不自觉的在喘气。

手里的刀卡在丧尸伸出的手里,罗星勒着他的脖子使劲向后拖。丧尸在不停的挣扎,顾顺那边不停的放枪,但是速度丧尸也冲了上来,罗星离他太近了。

 

“别……过来……”
我将丧尸死死的压在身下,余光发现顾顺不顾他身边的丧尸想要过来,“相……信……我……”
手上和胳膊已经被丧尸抓出了一道道痕迹,就这种时候我还能想“为什么这些丧尸能这么灵活,而我就只能像个木偶似得……”
硬拼肯定没胜算,但我知道丧尸的弱点就是脖子,脖子断了,再厉害的丧尸都动不了。
用胳膊抵住他的下巴,我使劲扭着他的脖子,奈何他反抗的实在厉害,顾顺那边枪声连响,然后就没了动静。

一把刀从丧尸的头顶直直插入,从我的胳膊旁插进泥土里。
我松开手,顾顺将我拉开,两个人跌坐在一旁。

他慌慌张张地扑过来想要检查我的胳膊,我将袖子往下拉了拉“没……事……”
“走……很危险……”
这里已经不是躲藏的好地方了,不管是人还是丧尸,都已经被刚才的动静惊动了。

我几乎是被他抗到了车上,他把车向后到了几步,然后踩着油门往右边去了。
车上,他一边开车一边看我:“真的没事吗?”
“没事……我是……丧尸……”
老实说,说没事是假的,我总觉得有种喘不上气的感觉,虽然我也不知道喘气是什么样的,但那种拼了命想要呼吸,心脏想要跳动的欲望,确是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脑子里闪过一些画面,是我穿着病号服躺在医院的床上,挣扎,却哪也动不了,我觉得我快要死了,周围都是刺耳的尖叫。然后,有什么东西,被我彻底遗忘了。

旁边的罗星忽然抽搐起来,顾顺吓得立刻停下车冲上去抱住他:“罗星!”
仅存的一点理智告诉罗星不能在这停车,
“快……走……”

顾顺紧紧地搂着他,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心跳声,伴随着顾顺自己的心跳,一点一点的坚强的跳动着。

顾顺不可置信的将耳朵贴在他的胸口,发现心脏并没有跳动,他又换了另一边耳朵,依然没有动静。
罗星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脸上一阵青一阵白。顾顺两只手捧着他的脸:“罗星,你感觉到了吗?是心跳,告诉我,你感觉到了吗?”

心跳?谁的心跳?我的吗?我真的还有心跳吗?

罗星将顾顺一把从自己身上推开,“先……走!”顾顺知道现在也不是说话的好时机,强忍着心里的激动,将车子重新启动。

两个人躲在一个山坳里,因为不是人类的聚集地,所以这边没有丧尸。顾顺用树叶将车稍微隐藏了一下,把罗星从驾驶室抱到车厢躺下,然后拿出陆琛留下的医疗包给他清洗伤口。脖子上的铁丝和钢板还没有去,顾顺想了想,把钢板和铁丝拆了,然后清洗伤口,用纱布将脖子整个包裹起来。

罗星已经平静下来,顾顺这才能有机会问:“你有心脏跳动的感觉吗?”
“有……,从昨天晚上……”
“那你怎么不说?”顾顺有一瞬间的生气,一瞬间之后就想明白了,不是罗星不说,而是说了,除了白给人希望以外,什么也做不了。就像现在,他都要以为刚刚心脏跳动的感觉是自己的错觉了。

“你该和你的……同类在一起。”罗星突然说,“他们不会……伤害你。”
“你会伤害我吗?”顾顺问。
罗星突然激动,他挣扎着想要坐起来,被顾顺又按了回去,只得半躺着说:“我怎么会……伤害你!”
“那么,”顾顺麻利的给自己的伤口上了药,“你也是我的同类。”

经过这一战,两个人是精疲力尽,但是谁都不敢休息。顾顺从身边摸了一袋方便面两口塞到嘴里,噎的他直打嗝。灌了一瓶水将面顺下去,他才有时间做接下来的事。

检查了车子,发现驾驶室的玻璃全都烂了,车身倒还好没什么损坏。枪支弹药食物用品都在,两个人也没事,然后还发现罗星的心脏能跳了,虽然现在又停了,但总的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这么一想,这一战倒是收获颇丰。

顾顺又试了试庄羽留下的通讯耳麦,耳麦还是原来的情况没变,他也不知道这是在哪,若是杨锐他们从安全区出来能不能找到他。

 

后记:接下来很可能到结局都是顺星的单独戏份,我其实就是单纯的想让两个人过二人世界没人打扰。

评论 ( 12 )
热度 ( 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