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四)【主罗星,微双狙组】

前记:我双休日写文的进度几乎为零,因为家里有人在,而且双休日还要上课,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才能码字,星期一到星期五白天还要上班,连续日更就是每天码字码到晚上一点多。人生如此忙碌,我还要抽空吃鸡。

 

山头只有一把倾倒的狙,不见罗星的身影。顾顺捡起枪,发现就是自己之前弃掉的那把,拉开枪栓,原本两颗子弹只剩下一颗。

握着枪的手渐渐收紧,李懂杨锐和徐宏从后面跑上来。杨锐拍了拍顾顺的肩:“罗星一定就在附近,他走不远的,我们分头找,找到他耳机联系。”

顾顺将手里的枪扔在地上,顺着山头的一条小路下山。

“罗……星……”顾顺从陡坡这面下去,耳机里是杨锐他们的声音,每个人都在叫着罗星的名字,虽然知道,他可能根本没有办法回应。

 

山坡上零零散散躺着一些丧尸,每一个顾顺都会去看一下,然后再用身边的石头什么的打烂他们的头。找了很久,久到顾顺都觉得罗星是不是已经消失了,他实在忍不住站在山坡上绝望地大喊:“罗……星……!”

 

是谁?是谁在叫我?

隐隐约约有声音传入我耳朵,是顾顺!

 

“哼哼”我在这,顾顺,我在这“哼哼”,该死,身体动不了了。

声音渐渐飘远,别走!别走!但是嗓子里除了低低的哼哼声什么也发不。

直到声音彻底消失,罗星想,他大概真的要和这群人说再见了。

 

可是没想到,不一会儿,耳边竟然传来脚踩在树叶上的声音。

 

脚步声在不远处停下。

 

罗星努力的想要发出声音,没想到本来干哑的喉咙像是突然注入了一杯水:“……顾……”

 

有些惊诧于自己的变化,但是现在也管不了这么多了,“……顾……顺……”

 

顾顺听见了,就算那声音再怎么沙哑,他也一秒就认出来了,是罗星的声音。

 

他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见了倒在不远处穿着蛟龙作战服的罗星。

 

“我找到他了,我找到他了!”顾顺边喊边跑到他的身边。“坐标坐标,我们马上就过去!”耳机里是杨锐的声音。

 

罗星的脖子摔断了,头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卡在身体旁边。顾顺手足无措的想要去扶他,却不知道从何下手。

 

罗星扯了扯嘴角,终于做了他成为丧尸后的第一个表情。“顾……顺……”

“我在。”

 

杨锐他们到的时候,顾顺正跪在罗星身边握着他的手,掉眼泪。

 

罗星被四个人从山坡上抬下来,他的脖子摔断了,陆琛将颈后的皮肉割开,用铁丝和钢板将颈骨固定回去,后面的皮肉用钳子撑开没有缝合。他和石头庄羽躺在一起,没有任何顾忌。

解决好罗星这边,陆琛又给石头庄羽检查了伤口,两个人恢复的都不错,毕竟是战士,生存能力也是极强的。(这里设定,末世后活下来的人生存能力会大幅度上升,越是身体素质好的,生存能力越强,优胜劣汰,罗星之所以变成丧尸是因为他身受重伤,咱也不能一直给丧尸开挂是不是。)

顾顺一直在箱车旁边靠着,陆琛收拾完走过来,坐在顾顺身边。

顾顺朝他伸了伸手,手里是一条口香糖。

“不要,你他妈还有心情捡这种东西?”

“对大部分人来说,它已经是垃圾了,对我来说,它还是宝贝。”顾顺也不介意,把口香糖揣回兜里,“罗星……情况怎么样?”

“从现在这种状态来看,比末日前脊柱神经受损还要严重些。”陆琛意有所指,“但是会好的。”

“你总是这样,”顾顺轻笑,“虽然总想着怼我,但是还是会安慰安慰我。”

“我是为了罗星。”陆琛白了他一眼,“不要自作多情。”

顾顺嚼着口香糖,上上下下的扫了陆琛一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他有意思。”

 

看着陆琛气的对他怒目而视,顾顺觉得自己扳回一局。

谁知陆琛突然问:“你为什么要和他分手?在他受伤之后。”

顾顺收起脸上的笑:“关你什么事。”

“确实和我没关系。”陆琛检查了一下手里的通讯器,确认它是开着的,“我只是好奇有些人是良心发现了还是怎么样……”

“陆琛!”

“你还爱他吗?”陆琛猛的抬起头盯着他。

陆琛探究的目光让顾顺无处遁形,他抿了抿干裂的嘴唇:“…………爱…………”眼中似有泪光闪过,然后抹了一把脸。

“既然爱,又为什么要分……”

“陆琛,你他妈有完没完!”

“所以,换个角度来说,你没说过分手?”

顾顺像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瘪了下来。他摸着手里的枪,眼睛出神的看着前方:“陆琛,有时候,你冷静的让人害怕……”

“死无对证。”陆琛残忍的打断他的话,顾顺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陆琛微微一笑把他未说完的话补全,“有时候,我也冷酷的让人害怕。”陆琛站起来跺跺脚:“不过,我相信你,不是因为罗星,我是相信自己的判断。”

犹豫了一下:“之前的事,我很抱歉。”

顾顺失笑:“你的抱歉,我可不敢当。还有,确实有人说过分手,但不是我,我只是,好吧,要脸。我以为,他只是突然受伤接受不了,想等着,等他好些了,就结婚,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现在好了,算来算去,没想到是这种结局。”

 

陆琛有些失神,其实他得出顾顺提分手这个结论,也有自己一厢情愿的部分。那时候罗星刚刚受伤,刚开始顾顺还经常请假去看他,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顾顺就不去了。他因为罗星的关系,一直不太喜欢顾顺,所以就跑去问了罗星,他记得罗星当时沉默了很久,只说了三个字“分手了”,气的他当时就摔了杯子,却没有细究,到底谁提出的分手。后来,他还没来得及和顾顺对质,末日就来了。

 

大家都默认罗星死了,包括陆琛自己。只是没想到,末日半年之后,他们又再次看见了罗星。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你吗?”陆琛说。

顾顺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难道不是因为我和罗星在一起了?”

“呵”,陆琛像看着白痴一样看着他,“你这说的好像我是一个被人横刀夺爱的傻逼似得,我都快要被你说的真的觉得自己喜欢罗星了。”

“难道不是?”

“我是你大爷!”

“哦……”顾顺做恍然大悟状,“定是因为我过于英俊潇洒,你自觉相形见绌,由羡慕嫉妒转为恨……”

陆琛:老子的手术刀呢?

 

两个人的谈话算是不欢而散,顾顺把狙击枪收好,打开耳麦,徐宏正好在耳机里招呼大家集合。

 

几个人围成一圈,顾顺发现,大家都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晚饭的时候,顾顺碗里多了一个卤鸡腿,待遇和重伤患一样。徐宏说他不小心多拆了一只,顾顺今天为了罗星辛苦了。顾顺一定要把鸡腿给佟莉,遭到了佟莉的严辞拒绝。最后顾顺勉勉强强地吃了鸡腿,觉得自己今晚一定会消化不良。

 

并没有太长时间留给两个人卿卿我我,李懂把箱车驾驶室后面的窗户切成了一个门,方便陆琛随时进去处理庄羽他们的伤。

大家整理了一下,决定连夜赶路,换个地方再休息。

杨锐李懂在前,徐宏佟莉在后,陆琛顾顺在中间,箱车里是罗星石头和庄羽。

石头的伤包好之后并不妨碍活动,庄羽倒是麻烦了许多,他的右臂暂时动不了,因为他的伤,陆琛接下了通讯的任务。

 

顾顺坐在车上,他在回想刚刚陆琛和他说的话:“罗星他,因为你,在训练营多待了两年,一个正处在黄金时段的狙击手,应该在战场上发光发热,而不是在训练营荒废时光。你知道他为什么做任务那么拼命吗?因为那两年,是为了你,让他对国家有一种愧疚感,他才这么不顾一切。我知道把他受伤这种事归咎于你,对你很不公平,但是,如果不是因为你,他是不是可以轻松一点,甚至于,你还在他受伤之后,取代了他的位置。”

 

这个世界,怎么会有这么傻,却又这么好的人呢?

 

两个伤号和一个丧尸待在一起也不害怕,庄羽好奇的用手去戳罗星,正巧被顾顺回头看见,得了他一个白眼。

 

但是庄羽不害怕,因为有他琛哥给他撑腰。

 

呵呵,顾顺一声冷笑,秀恩爱,死……呃……,分……呃……,算了。

 

秀吧,秀吧,大家一起秀。

 

石头觉得自己的眼睛和精神受到了惨无人道的伤害,以至于他在稍微好点之后就回了佟莉那辆车上伤害徐宏。

 

石头走后,庄羽受到了全部的火力攻击,最后在顾顺的威逼利诱(主要是能和陆琛坐一起),撒泼打滚(被烦的),卖萌求饶(被恶心的)的攻势下,在陆琛杨锐徐宏等等的集体默许下,将罗星旁边的黄金位置让给了顾顺,自己坐上了被顾顺无比嫌弃的副驾驶。

 

陆琛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顾顺变得超级粘人,杨锐让干什么干什么,比之前还要认真,但是一歇下来就整个人粘在罗星身边嘘寒问暖殷勤的不得了。也难怪,连曾经那么讨厌他的陆琛都不再反对他了,可不是肆无忌惮了么。

 

“你能不能再叫一叫我的名字?”顾顺趴在罗星身边说。

如果罗星现在能翻白眼,大概白眼已经能翻到天上去了:“大哥,我这几天叫了无数次顾顺这两个字,您还没听够啊?”但是看着顾顺那一脸期待的样子又实在不忍心拒绝,张了张嘴:“顾……顺……”

“我在。”顾顺答应的一脸满足。

瞧,这就是我不忍心拒绝的原因。

 

 

 

后记:和大家说一声,我会不断修改前文,当然,内容什么不会变,只会改改错字,丰富一下情节语句什么的,所以,有兴趣可以回看一下,没时间也没关系啦。

一觉睡醒200粉啦,谢谢大家的支持,所以决定不给大家点梗啦。爱你们。

评论 ( 9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