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十三)【主罗星,顺星】

前记:套路都被猜到了,好没有悬念,觉得自己强忍着不回复也会被猜透剧情,那么我忍着的目的是什么啊啊啊啊啊???

 

庄羽快速的旋转手里的地图,然后在地图里的一个点上画了一个圈。“这里,”他点了点iPad的屏幕,“这是一家市级的医院,就算被扫荡过了也肯定会留下些东西。”

 

罗星皱着眉看着那个小房子,离他们的距离并不远。他突然想到,这不是之前和凌涛去过的那个医院吗?“这个医院,我之前去过的,里面有几只非常厉害的丧尸。”罗星说。

 

“但是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小心一点总比让顾顺丢了性命强。”徐宏同意去医院的计划,他转过头看着杨锐:“队长,我们在等你下命令。”

 

“目标,医院!”杨锐深吸一口气,“出发!”

 

徐宏开车,李懂坐在了副驾驶。陆琛和庄羽留在车厢里照顾顾顺。石头和佟莉依然坐在车顶,罗星和杨锐上了栾源的车。

 

栾源倒是一反常态,之前叫嚣着要杀光所有的丧尸的好像已经不是他了。杨锐问:“之前安全区为什么要杀光所有的丧尸?”

栾源回忆了一下:“好像是有变异的丧尸杀了人,然后有人说丧尸开始拥有智慧,但是没人说过他们还有理智。”

“安全区有过暴乱吗?”罗星问。

“没有,就是不知道谁从外面传来的消息,说丧尸开始进化了,安全区就直接下命令杀丧尸,然后我比较有经验,我就报名了。”

 

“所以,就是那些领导,因为听了不知道谁的谣言,开始不分好坏的杀丧尸?”

“对。”栾源心虚的挠了挠头,“之前我们接到的命令是只要红外线没通过的全部杀掉。”

杨锐打断他:“我不在乎你到底杀了多少丧尸,毕竟,人杀丧尸也是应当的,我只想知道,有没有更严格的命令。”

“有。”栾源突然严肃起来:“宁可错杀一千,不能放过一个。不然你觉得我哪有胆子杀人。”

 

杨锐罗星他们听了这话,心里百般不是滋味。罗星想起凌涛:“凌涛又是从哪冒出来的?”

此时,栾源身后的一个中年男子突然说:“安全区有一个领导,是不是姓凌?”

栾源恍然大悟:“凌涛?原来是他?”他似笑非笑的问:“你们想听故事吗?”

“如果是那种为了权利争来斗去的故事,抱歉,我们不想听。”杨锐说,“现在,我只想带着我的队友,找到部队,至于其他的,我们又不会再回安全区,也不想知道太多。”

 

栾源毫不在乎的耸耸肩:“那算了。”

 

罗星又在栾源的车上坐了一会,最后实在待不住了,趁着停车修整的时间,回了自己的小货车上。

顾顺还处在昏迷当中,陆琛一直在照顾他。

“他怎么样?”罗星担心的摸摸他的头,问到。

陆琛坐在地上,用针管将药从一个瓶子吸到另一个瓶子:“幸亏之前在药店拿了不少药,还能撑一会。”他看着罗星摸顾顺的额头,忍不住开口:“你别摸了,他现在失血比较多,身体肯定会发凉,真正该担心的应该是今天夜里,一定会烧起来。”

 

罗星更加担心:“副队,我们什么时候能到?”

徐宏在开车,没有回头,只是说了一句:“从地图上来看,明天下午应该能到。”

“能不能再快点?”

“星哥,已经是最快了。”庄羽说,“再快一点,顾顺的伤受不了的,再说了,有琛哥在,不会有事的。”

“我不是怕车来不及,”罗星喃喃,“我是怕医院里的丧尸。”

 

晚上,果不其然,顾顺开始发烧。陆琛又给他重新包扎的伤口,罗星不断地用酒精给他降温。折腾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温度降下去一些,不曾想到了下午又烧了起来。

 

栾源车上的医生也过来了,本来陆琛并不放心他,但是现在是在没办法,顾顺的情况过于危险,尸毒太严重,昏迷当中的顾顺甚至会痛呼出声。罗星甚至想,要是顾顺也能变成丧尸就好了,变成了丧尸,是不是就不会痛了。

 

紧赶慢赶,终于在天黑之前赶到了医院。

 

罗星一到医院就觉察出了不对劲,之前在医院里的丧尸不见了。没有人在他脑海里说话,他马上就反应过来,凌涛已经来过了。

但是现在是在管不了那么多,这种情况免去了一战反而是好事。医院大厅里全都是被炸的粉碎的尸快,陆琛一眼就认出其中还有人的。很新鲜,死了没多久。

 

几个人抬着顾顺上了三楼,那里有一个比较好的手术室。所幸,凌涛虽然搬走了一些器材,但是还留下来一些,足够顾顺做手术用了。

 

所有的药物都是陆琛自己准备的,栾源那边的医生也很识趣的没有插手,手术过程中除了偶尔帮陆琛打打下手,也没做什么多余的事,况且还有徐宏专门在手术室盯着他。

 

顾顺丢了一小截肠子和一部分已经被感染的皮肉,大家一直在外面等着,心情就和罗星当时受伤在外面等待一样。只是希望这次手术室里别传出什么不好的消息。

 

手术很成功,杨锐的心可算放了下来。陆琛推着顾顺从手术室出来,直接进了李懂他们打扫干净的监护室。有罗星在,大家都很放心。

 

顾顺半夜就醒了,醒过来还迷迷糊糊冲着罗星傻乐,被陆琛狠狠地嘲笑了一翻。

他们已经彻底检查过这个医院,罗星之前遇到的丧尸已经不见了。罗星断定,应该是凌涛之后又来了一趟,重火力而且损失极大地抓走了这个丧尸。可能他进了安全区之后就反应过来罗星不是人这件事,毕竟,一开始他们漏的馅也比较多。

 

顾顺麻药过去之后开始哎呦哎呦的喊疼,陆琛和罗星为了照顾他只能在他身边守着。杨锐开会也不能缺了他们三,于是就只好把人都聚集到顾顺的病房。

 

“你们打算去哪?”栾源先发问。

“安全区的方向,不过不打算回安全区,只是绕过那里,我们打算绕过安全区回海军部队。”杨锐判断栾源应该没什么危险,决定告诉他。

“那一起吧,有个照应。”栾源毫不客气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而且我觉得凌涛不会善罢甘休的,他为了夺权,肯定要干出些大事出来,不然那些领导又怎么能看得上他。”

 

杨锐想了想,同意了。

 

后记:我发誓真的快结束了。

评论 ( 6 )
热度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