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九)【主罗星,双狙组】

前记:沉迷于铁虫,沉迷于萝卜的盛世美颜,无力更文。这两天实在是太忙,三次元正在买房子,找了几个月前两天才找到合适的,拖更实在是抱歉。

凌涛实在不知道怎么和顾顺沟通,要不是看他救了自己一命的份上,真想把他踢出去。他把食物留下,和罗星说:“你们休息吧,我还有事要处理。”转身就要离开。谁知,顾顺突然来一句:“那个医院你们还去吗?”

“你什么意思?”凌涛警觉的看着他,他又看了一眼罗星,发现罗星一脸的不悦。

“没什么意思,就是告诉你一声,那个医院很危险,不要再去了。”顾顺无所谓的摊摊手,“信不信由你。”

“谢谢你的提醒,”凌涛打开门,“我的东西差不多够了。”

 

这几天,罗星和顾顺都没有出营地,除了偶尔有几个丧尸误入被他俩杀掉以外,几乎都没有什么事。

顾顺才不信凌涛能忍着不再去,而罗星就时刻提防着顾顺在他眼皮底下跟着凌涛一起去了。什么叫同床异梦各怀鬼胎,这就是了。

 

顾顺最终还是没能再回到医院,因为安全区解封了。

 

昨天夜里,罗星正抱着顾顺睡觉,突然一声紧急集合的哨响把两个人惊醒。两个人提着枪冲出去,发现凌涛正在指挥人搬东西,所有的资源和物品都被分割开来搬到了车上,平时保护普通人的枪支,现在正对着周围的普通人。凌涛见他两过来,冲他们招招手。两个人往前走了一步,罗星碰了碰顾顺的肩,顾顺就站在那不动了。

 

罗星走过去:“你这是在做什么?”

凌涛指着安全区的方向:“那里,解封了。”

“那你现在又是做什么?”罗星问,“拿枪指着这些普通人?”

凌涛抬起手,拍了拍罗星的肩:“让我再给你一个忠告,这里是末世。”他说,“而我所做的一切,都已经是仁至义尽。”

罗星很讨厌这番论调,但是不得不说凌涛的话还是有几分道理,可是他还是出言反驳:“你让他们替你卖命,如今,人死了却要抛弃他们在世的亲人?”

 

“你是圣母吗?”凌涛觉得很可笑,因为通过他的观察,罗星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他不应该说出那样的话,“我让他们给我卖命的最大前提,是我救了他们,然后收留了他们。而我给他们的恩惠,是在他们用命还我的情之后,依然保护他们的亲人到现在。况且,”他看了一眼那些眼巴巴的看着他们的无助的可怜人,“我没说抛弃他们,我用这些资源,换来了他们在安全区的生活机会,,至于以后的生活,是由他们自己决定的。”

 

罗星环视了一下四周,所有人都抱着枪警惕的盯着他,顾顺在他身后,他没有回头看顾顺的表情,“你是军人吗?”罗星突然发问。

凌涛被他问的楞了两秒,他有些闪烁的撇过自己的头:“或许吧。”他有些不确定的说,“曾经是。”

 

“我明白了,”罗星对着他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凌涛没有回,“祝你好运。”

罗星转过身朝顾顺的方向走去,后者盯着他一步一步的向自己走来。

“你们可以跟着这些人一起走,”凌涛终究是开了口,“安全区戒严,不许新的难民加入。”他指了指周围的人,“但是我和安全区有约定,可以把这些人全部带进去,但我不会在途中继续保护他们,他们要自己走过去。”

 

罗星理解他的意思:“好。”

 

凌涛带着几乎所有的资源和武器先走了,车子也全部都被开走。营地里这些人除了每人拿了三天的食物,什么都没有得到。

 

百十来号人组成了一个不小的队伍,有一些亲人在这的年轻男人没有跟着凌涛一起走,凌涛就给他们留下来一些枪。现在,就他们几人站在外围,保护着这些普通人。

 

顾顺和罗星走在最后,商量着下一步该怎么做。

首先,第一步就是安全抵达安全区,然后混进去。顾顺对这个很有信心,在他看来,进安全区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第二步,就是找到杨锐他们。找到他们之后呢?是走是留?两个人都有些迷茫。

 

一路上倒也平安无事,遇到几个丧尸也全都安全的解决了。正当两人马上就要跟着队伍走进安全区的时候,前方突然出现了骚动。顾顺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什么,他让罗星在队伍后面等着,自己跑到队前,发现所有进安全区的人都要经过一个类似于铁笼的仪器,仪器外全都是荷枪实弹。大家依次通过这个仪器,然后旁边电脑上就有一个红色的人影走过去。

 

顾顺轻轻的向后退了两步,转身打算向后跑,耳机里突然传出了“滋……滋……”声,然后庄羽的声音就从耳机里冒出来“顾……滋……滋……位……滋滋……等……”然后耳机里就安静下来,连“滋滋”声都没有了。

 

顾顺连滚带爬的冲到队尾,罗星见他回来对着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机。顾顺一把上前拉住他的手往回跑,两个人折了一个直角拐到安全区另一端的一个树丛里趴下。顾顺把身上的信号接收器全部关掉,趴在地上大口喘气。

“怎么了?”罗星拍了拍他的背给他顺气,“慢点。”

顾顺翻过身仰躺着喘了几口:“我刚刚……我刚刚……看到了,红外热成像仪。”

 

罗星瞬间就明白过来,不可置信的说:“他们在探测丧尸?”

“对。”顾顺突然坐起,将手边一颗石头扔出去老远,“怪不得会被封锁,原来如此。”

“那队长他们?”

“你刚刚应该听到了,庄羽的声音。”

“我听见了。”

“你听清了吗?”顾顺回头看着罗星,丧尸的各项能力都比人类要好,“他说了什么?”

“好像是,等?”罗星有些不确定的说。

 

顾顺向后一仰倒回地上,溅起的灰扑了罗星一脸:“丧尸恢复理智这件事,我本来以为能有一两个就不错了,没想到概率还挺高。一定是安全区发生了什么,导致安全区不得不对丧尸进行筛选。”

“筛出来的丧尸会怎么样?”罗星盯着他。

两个人四目相对,顾顺回想着红外热成像仪旁边的枪:“大概是直接打成筛子吧。”

 

安全区里,一墙之隔。杨锐几个人正在一间靠近安全区外围的房子里,庄羽正在拨弄一个小小的信号发射器。几个人围在一起,大气都不敢喘一声。他们被困在这将近一个月了,离和顾顺约定好的日子差的太久。杨锐有很多次都想一不做二不休从这里冲出去,但是都让徐宏给拦了下来。

 

就在刚刚,庄羽在调整天线的时候,定位仪上突然出现了两个红点。“队长!队长!你快来看!”庄羽激动地连声叫杨锐,几个人围到桌子旁盯着那小小的屏幕,上面代表着顾顺和罗星的红点正缓慢的向安全区移动。

 

杨锐看着那两个红点,心里的大石头放下一半。见两个红点越靠越近,马上就要穿过安全区,又连忙拍着庄羽:“别让他们靠近了,安全区在筛查丧尸呢!”

“队长别急,这个信号因为要避开安全区的信号,所以覆盖范围有限,等他们到安全区的外围,我就立刻通知他们,现在不行,离的太远了。”

 

几个人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直到耳机里开始传出“滋滋”声,庄羽立刻联通顾顺和罗星的耳机:“顾顺顾顺!收到回复,收到回复!”

没有回应,两个人还是朝这边来了。

杨锐一拍桌子:“这样不行!庄羽,你尽可能的加强信号,务必让他两不要进入安全区。”

“好!”庄羽小心的将右边的一个按钮往上推,耳机里的“滋滋”声越来越大,也不管两个人究竟能不能收到,庄羽开始重复:“顾顺顾顺,上报坐标上报坐标,原地等待原地等待,不要前进不要前进。重复重复,顾顺顾顺,上报坐标上报坐标,原地等待原地等待,不要前进不要前进。重复重复…………”

大家看着两个红点突然分开,其中一个红点快速移动到安全区门口,然后又迅速回到原来的位置,然后两个红点一起消失在屏幕尽头,全都长舒了一口气。

 

杨锐坐回凳子上一言不发,庄羽一直在摆弄他的接收器,希望能将信号范围进一步扩大,陆琛在一旁帮忙。

徐宏看了大家一眼,最后将视线定在杨锐身上:“队长,我们在等你做决定。”

杨锐抬起头,发现大家都在看着他。

“明天!”他站起来,拿过放在床上的一张地图:“上面组建了一只屠杀小队,明天会将第一梯队放出去。你们知道的,因为我们没有答应进队,所以被剥夺了出去的权利。”

他用笔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以我对他们两个人的了解,我觉得顾顺和罗星应该会藏在这。他们肯定已经知道了筛选丧尸这件事了,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出去和他们会和,然后离开这个安全区,越远越好。”

 

徐宏说:“我现在就去向上面申请,说我们要出去。”

“你要小心,不要引起他们的怀疑,之前我们拒绝屠杀有思维的丧尸已经引起了他们的不满。”杨锐叮嘱他。

“放心!”

 

看着徐宏走出去,杨锐又转过头叮嘱李懂和陆琛:“陆琛你检查医疗包,李懂,你协助佟莉和石头整理装备,记住,如果徐宏那边没有成功,我要你们保证我们能有足够的火力从这里冲出去。”

“明白!”

 

万幸的是,徐宏成功了。

 

“上面下来的说法是,一队和二队的人都满了,我们必须跟着三队行动”徐宏将原话说给几个人听,“还有,上面给每个队都配了热成像仪。”

杨锐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热成像仪,他思考了一下:“我们什么时候行动?”

“三队是三天后,总人数是二十人,装备除了自己的,多余的要按照配额发。”徐宏知道杨锐在想什么,“我的意见是,出了安全区,要么,我们把其他13个人全部杀掉,要么就是借故分开,但是借故分开,我们肯定什么也得不到。”

“杀人是不可能的,”杨锐在屋子里转了两圈,冲徐宏摆摆手,“出去之后见机行事吧,肯定要分开,资源我们也要拿,这一出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后记,从今个起,只打顺星tag,做一个佛系低调的顺星党,阿弥陀佛。

评论 ( 9 )
热度 (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