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六)【主罗星,微双狙组】

前记:沉迷于王者出击,无力更文。

 

这才是第二天,我们就经历了这么多的事。

 

顾顺实在是放心不下,觉得到处都是危险,他不顾罗星的劝阻,又下车将车伪装了一番,然后四处走了走,摸清了附近的地形。

回来的时候,罗星正在车上换衣服,刚刚那一战已经让他浑身都是丧尸身上腐烂的液体和地上的烂泥。但是因为手脚不太灵活,换衣服就特别费劲。顾顺帮他把身上的作战服脱下来,换了一套厚重的迷彩,他们这些衣服里,也就这一套比较结实。本来罗星不想穿,他是丧尸,不怕受伤,但是顾顺执意如此,说他不够灵活,穿着最起码能挡点攻击。然后又将作战服上的防弹背心拆了下来,和头盔一起拿出去洗了,套在了罗星身上。

 

罗星换好衣服之后,顾顺也摸了一套衣服换了。作战服什么的舍不得扔,顾顺就拿到河边去洗了,不敢晾在车外,就搭在了座位靠背上。

 

两个人也不敢睡在驾驶室了,相拥着在车厢躺下,顾顺想,这一天天的,再这样下去,罗星没活过来自己倒先崩溃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顾顺本来是侧躺在罗星身边,躺了一会儿,觉得不过瘾,身子一翻,直接趴在罗星的身上了。

然后,顾顺就听见了心跳声,两个人的。

罗星也是一脸惊讶,他用手摸着胸口,胸腔里的心脏在有力的跳动。顾顺想要从罗星身上起来,却被罗星一把抱住:“别动!”

顾顺不敢动,两个人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听着对方的心跳声。

顾顺有些紧张的放缓了呼吸,在罗星耳边小声问:“怎么了?”

罗星不确定的说;“你一离开,它就不跳了。”

然后,罗星发现,他竟然能说一个整句了。

 

巨大的惊喜充斥着顾顺的大脑,罗星摸摸他的头说:“你看看我的眼睛有什么变化。”

顾顺稍微抬了抬头,罗星侧过头看他,不止是眼睛,还有脸色,都和正常人一般无二。

顾顺觉得他又快哭了。

罗星按着他的头,两个人的嘴巴靠在了一起。

吻了好一会儿,两个人才气喘吁吁的分开。

“我发现,”罗星又将顾顺按在怀里,“只有抱着你的时候,我的心才会跳,只有抱着你的时候,我才是一个活生生的罗星。”

“你想起来什么了?”顾顺问。

“很多,一直在不停的在我脑子里闪现。”

“那你是不是快要活过来了?”

“不,不抱着你我就会恢复原样,身体不够灵活,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甚至,不像一个活人。”罗星回答,说着,又像为了证明什么,将顾顺从怀里推开。

果然,顾顺一离开,罗星的心跳就立刻停止了,脸色又慢慢开始变青,眼睛也开始发黄。顾顺急忙又上前抱住他,他又变成了一个活人的样子。

 

“没关系,”顾顺说,“我可以一辈子抱着你,绝对不会再放手了。你也要答应我,也绝对不能在离开我!”

“好,我答应你!”

 

两个人又腻歪了半天,顾顺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会不会有别的丧尸也能像你一样恢复记忆?”

“肯定有。”罗星说,“但是,他们应该没有我那么好运,很多因素,光是不被人杀掉这一点,就很难做到。如果不是遇到了你们,我可能早就因为吃人被人杀了。”

“我不会让你被人杀掉的。”顾顺把他抱紧了些,“我会一直一直保护你!”

 

又躺了一会,罗星实在是躺不下去了:“你起来吧,我们也不能这么躺着,太危险了。”

顾顺一想也是,只得在罗星嘴上又亲了一口,然后恋恋不舍的起来了。一起来,罗星又慢慢恢复原样。

 

(我在这里的设定是,罗星第一次心跳是因为流星划破了天空,露出了没被污染的星空,就那一瞬间他的心跳了,然后天空恢复原样就不跳了。之后就是引导,当他靠近自己最爱的人的时候,被激活的心脏就会跳动,因为心脏的跳动,会让他的肢体什么的越来越灵活。即使离开了爱人心脏不再跳,变好的肢体也不会变成原样。这样其实丧尸变成人就不算苛刻了,要不被杀,然后被激活心脏,自己的爱人在身边,当然最主要的因素就是不被杀,躯体的完整性,丧尸强大的自愈能力会把生前的伤一并治好,我为了让星哥站起来绞尽脑汁。激活心脏和爱人这两项其实不重要,因为只要能活到末日结束,活着的丧尸都会重新变成人。我觉得自己写的并不是一个末日的故事,而是这个世界对人类的重新选择。我要是在这个世界,大概直接就被淘汰了。)

 

两个人在这个地方呆了几日,依然没有杨锐他们的消息。顾顺实在是不放心,和罗星商量了一下,决定回当初他们分开的地方去等着。

 

罗星经过这两天的拥抱,手脚灵活了许多,已经可以小跑起来,讲话虽然有些吞吞吐吐,倒也让人看不出什么虚实。只是脸色和眼睛还有些与常人不同。顾顺用泥灰在两个人脸上伪装了一下,就像以前出任务一样,把自己橙黄色的护目镜给罗星也带上,倒也跟个活生生的人站这似的。

 

箱车是一个很危险的东西,在末世,你只有一无所有的时候才最安全。两个人把枪械全部用油布包好,沉到了附近的小河里,只每个人带了两把长刀和一把步枪。食物什么的装了一些在包里,剩下的全部留下,把箱车尽可能的隐藏起来。

 

做完这些,顾顺将耳麦打开,确保他和罗星之间是能通过耳麦沟通的,然后将定位手表给他戴上,两个人快速的向来时的方向跑去。

 

两个人跑了一天,一开始是顾顺在前,因为罗星没有他跑的快,后来就是罗星在前,顾顺已经有些力竭,放缓了自己的速度。一路上两个人遇到了很多丧尸,但好在都是低阶。顾顺得知他们都有可能重新便成人之后,下手反倒轻了许多,大部分都是打断腿,有几个实在太难缠的,罗星才会上前砍掉他们的头。

 

在顾顺终于坚持不住跑不动的时候,天也已经渐渐黑了。罗星不打算在黑夜行动,因为黑夜可以助长丧尸的凶性。

 

四周应该是一个小村子,旁边零零散散有几个丧尸在游荡。罗星看到了一间适合休息的屋子,高高的院墙和铁门,门大开着,屋子里也没有丧尸身上难闻的气味,应该是这家人走的匆忙,连门都没有来得及关。顾顺将屋子稍微打扫了一下,倒是发现这家还有煤炉,院子里还有水井。顾顺兴奋的将整个院子扫荡了一遍,除了没电,其他的都有,他把院子的大铁门关好,起了炉子开始烧水。

 

罗星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忙忙碌碌的走来走去,顺便过去给他搭了把手。

 

顾顺其实是想洗澡,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洗澡了,对于他这个洁癖晚期的人来说,当条件不允许的时候,就是让他永远不洗澡他都可以忍,但是有这个条件之后,他的毛病就立刻冒出来了,按都按不下去。

 

顾顺烧了一大盆水在院子里,正雾腾腾的冒着热气。他毫不忸怩的将衣服脱光,兑了一瓢温水浇在身上,然后舒服的叹了口气。罗星蹲在炉子边看火,顺便给他加水。

 

顾顺觉得洗完了澡就跟重生一样。

 

罗星用顾顺剩下的水也囫囵洗了一下,等洗完的时候顾顺已经用厨房找到的一些大米开始熬粥,粥里加了些牛肉干,闻起来香味扑鼻。

 

罗星就看着顾顺一口气吃了三大碗。

 

几天没吃过热食的胃也得到了满足,顾顺满足的躺在床上打了个饱嗝。罗星见他上了床,站起身走向屋外。

顾顺有急忙坐起来问:“你去哪?一起去。”

罗星指指屋外:“我去看着……我不睡觉。”

封闭式的屋子虽然安全,但当真的遇到袭击,却是无处可逃。

顾顺想明白之后又倒回床上,罗星说了句晚安,帮他吹灭了蜡烛。

 

顾顺是被一阵密集的枪声惊醒的。罗星趴在院子外的一处草丛里,就听到顾顺在耳机里焦急的喊:“罗星……”

罗星轻咳一声,顾顺立刻安静下来。“外面有人……你到我这来。”罗星说。

“好。”屋内顾顺迅速起身,拿着包从屋里冲出来。

 

罗星其实也没怎么隐藏,开枪的地方距离这还有一些距离,顾顺跑到他身边一起趴着。此时天空才微微发亮,顾顺一扭头,发现罗星的脸干干净净的。随手从身边抓了一把土往罗星脸上一抹,然后又将自己的脸也抹花。罗星惋惜的看他本来干净的脸变得脏兮兮,说:“我们靠近去看看?”

顾顺点点头。

 

不远处是一群人在和丧尸搏斗,周围零零散散躺了几具尸体,有丧尸也有人。

顾顺想冲上去帮忙,罗星一把将他拽住:“你现在冲上去只会让人当成丧尸打死!”

“我们没有狙击枪!”

“这么近的距离要啥狙击枪!”

“用步枪命中率和伤害值都很低,就算你是狙击手也不行。”

“那就多开几枪,总有能打中的。”

顾顺无法,只得跟着罗星将步枪架起。本来一开始他是想带着狙击枪走的,但是被罗星否决了,“狙击枪太打眼了,不能带。”

 

罗星先开的枪,没打中。但是那群人好像听见了枪声,因为他们反抗的更加猛烈了。

丧尸不会在意周围的枪声,他们甚至不会在意为什么身边的同类会突然倒下。

罗星顾顺越打越顺手,那群人也不是吃素的。没一会儿,丧尸被全部消灭,罗星他们的子弹也去了大半。

顾顺此刻十分的不高兴,没有缘由的,就是不高兴。

他气鼓鼓地站起来往旁边走了两步,罗星看着他幼稚的行为无奈的笑了笑,那群人已经看见他们朝他们走了过来。

 

“谢谢,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大概都要死了。”领头的人握着罗星的手,“我叫凌涛,请问你们是……?”

“我是罗星。”

“顾顺。”

 

顾顺就觉得这群人是笑里藏刀,那凌涛虽然对他俩千恩万谢,但是他身后那些人可一直都没把枪放下。心中不屑,顾顺将步枪一甩扛到肩上,抖着腿对那领头的说:“我们救了你们,谢礼我们也不要了。看见没?这满地的子弹都是为了救你们费掉的,怎么你们也得把这些子弹给补齐吧?”

 

“应该的应该的,”那人也不犹豫,朝后面喊了一嗓子,“阿莫,你看看他们枪是什么型号的,把子弹给他们补齐。”

 

顾顺和罗星拿的都是95式,顾顺眼睛一扫就知道他们大部分用的也是95式。那个叫阿莫的上来查看他们的枪倒也惊了一下,他以为这两个人拿的是狙击枪,不然哪有那么高的命中率。

 

不动声色的给他们拿了四个弹鼓,顾顺满意的收起来。

罗星突然开口:“你们是要上哪去?”

领头的面露难色,显然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罗星见状立刻说:“不方便就算了,我和我兄弟也是两个单独走的,本来看你们人多,想和你们一起走,也能互相照顾,既然不方便就算了。”

“其实,也不是不方便。”凌涛犹豫了一下,他们今天死了好几个人,战斗力严重不足。如果能把这两人招进来,也能提供不少的战力。“我们在附近有个小营地,你们要是没地方去也可以来,但是资源得自己找,多余的还需要上缴,我们营地里还有一些女人和孩子,所以……”

“这个没问题。”罗星一口答应,他装作不经意的问,“我听说这附近应该有个安全区才对,你们怎么不去安全区呢?”

 

凌涛有些惊讶:“你们真的不知道吗?那个安全区前两天被封锁了,进不去,也出不来。”

 

“你说什么?!”

 

 

后记:我觉得我把顾顺写ooc了,怎么那么腻歪。我还把星哥写攻了,星哥我对你好吧。

评论 ( 16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