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一)【主罗星,微双狙组】

末日丧尸au,主罗星,微cp顺星,微全员。延续之前男男可结婚设定。

 

这种感觉很不好,我想。没有过去,没有未来,甚至,没有生死。等等?我是死了吧?……

 

应该是了,我看着旁边一个没有了双脚的人在地上爬来爬去,好吧,或许他不算是个人了,准确来说,应该是具尸体,但是尸体是不能动的,这种说法也不准确。“丧尸”这个词突然从我脑子里蹦出来,然后,我有些疑惑,脑子是个什么东西?旁边另外一位丧尸给了我答案,他从床上跳下来的时候,正好踩着那具爬来爬去的丧尸的头,然后就有红红白白的脑浆飞出来。

 

哦,原来这就是脑子啊!

 

我该站起来了。好像脑子里有句话一直在提醒我。好吧好吧,为什么又是脑子,我为什么要听脑子的话呢?既然脑子那么聪明,怎么就不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坐在床上思考良久,其实想了些啥我也不知道,最后,我还是决定听脑子的,先站起来。是不是变成丧尸身体就会不受控制?感觉我的手脚已经很久没发挥作用了,站起来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旁边有几个同伴正慢慢向门外面挪过去,我觉得还是和大部队一起走比较有安全感。学着他们走路的姿势调整了一下,我发誓绝对比他们走的好看。

 

我的天那!半小时没挪到楼梯口是种什么体验?我安慰自己,总比躺着不能动强。

 

隔壁屋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有一丝活人的味道传出来。旁边的同伴突然躁动起来,开始撞击那扇门。我在继续走路和一起撞门之间犹豫了一下,以我现在的身手可能连半截肠子都抢不到,果断的选择了向前走。

 

当我终于下了一层楼的时候,楼上传来一声短促的惨叫,接着就是“热热闹闹”进食的声音。我觉得我用热热闹闹这个词实在是太贴切了,听声音真的挺热闹的。

 

漫无目的的向前走,作为一个丧尸,唯一的感觉就是行走和进食。只要头没被打爆,即使只有头,也阻止不了我们进食的欲望,虽然我们根本不会被饿死。说起来,也真是可悲。

 

短暂的休息,我也不明白明明不会感觉到累,周围这些为什么还要停下来休息?难道他们不知道,停下来就是活靶子,幸存者可以直接开枪爆了我们的头。但是知道前面很危险还是得向前走,没有目的,直至倒下。丧尸还是挺有原则的。

 

我尝试着和旁边一个女性丧尸沟通,失败。好吧,看来我也不能指望有多少和我一样能稍微有点理智的。她好像很疑惑,一脸你个二缺的表情。

 

委屈,太委屈,委屈死了。

 

我突然对自己的来历产生了些兴趣。看地方,这里是个医院,我穿的是病号服,我是个病人?身上没有什么伤痕,大概是自己变异的。我突然有点庆幸,得亏变成丧尸了,不然说不定我早就病死了,虽然现在和死也没两样。

 

整个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有时候还会飘下些细雨,带着一股酸味。记忆里时不时会蹦出一些耀眼的光,即使身处冰天雪地里依然让人觉得温暖如春。可惜,这种光在现实中从来没出现过。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在一个小村子里,我们碰到了几个人。真可惜,那个小女孩长得可真可爱,但一会,她就该变成一堆烂肉了吧。手脚灵活了许多,终于让我抢到了这么些日子的第一口饭,一个肝脏。

 

还没等我把东西塞进嘴里,对面传来了此起彼伏的枪声,我现在词汇量挺多的了,能听出来是一个人数不小的队伍。有子弹擦着我的脸颊打在身后的泥土里。差一点就被爆头了。我感叹,看来开枪的,准线不怎么样啊。

 

然而奇怪的是,不断有子弹落在我身边的同伴身上,直到我身边已经没有了丧尸,枪声也不再响起,我还能继续往前走。

 

有车子朝我的方向来了,卧槽不会没子弹了想要用冷兵器解决我吧?别啊,一枪爆头多干脆,砍成一块一块的真的很难看啊。

 

车子在不远处停下,感觉有好多双眼睛在盯着我。故作镇定的往前走,希望他们看不见我,虽然我知道不太可能。

 

有人在哭,是谁呢?

 

度日如年,虽然不知道这词从哪冒出来的,但是形容现在的我实在是太贴切了。打那天遇到那一小队人,我就陷入了这番境地。那队人好像跟定我了,一直坠在我身后。你们倒是给个痛快啊!一会一枪,一会一枪,我现在手上几个窟窿,全是他们在我准备吃饭的时候用枪打的。我虽然不会死,但是真的好饿啊!

 

有些抑郁,我决定原地休息。或许是看我不动了,那车也停了下来,没一会儿枪声响起,旁边几个零散的丧尸被解决,有几个人从车上下来了。

 

“队……队长。他怎么不走了?”庄羽手里捏着枪,小心翼翼的问。

杨锐正拿着望远镜观察,说:“不知道,看不出来什么。”

顾顺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一把把狙甩在背上,丢下一句:“我去看看”,拿着一把手枪就跑了过去。

杨锐那句“顾顺回来”还没说出口,紧接着又有一个人影从车上跳下来,李懂连句话都没说,也朝着那个方向去了。

 

杨锐狠狠地拍了拍车子,“上车!”剩下的人立刻回到车上,“顾顺李懂,你两小心!佟莉石头注意周围,徐宏开车过去。庄羽注意通讯,陆琛你随时做好准备,如果他突然伤人,你注意一定要打脚,不要打头!”

 

“明白!”

 

顾顺只恨自己怎么没再生出两条腿,不能跑的再快些。耳机里是李懂呼哧呼哧的喘气声,他听见队长下了命令,但他不想执行。这两天,他总共就开了几枪,还统统打在他的手上,他不能看他去吃那些人肉,想着曾经那么骄傲的人,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有时候他宁愿他已经死了。

 

诶诶诶诶?怎么过来了?难不成受不了要来杀我了?

 

李懂还是有些理智的,眼见着离他越来越近,顾顺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李懂一边大喊“顾顺停下!”一边朝他那边靠近,终于一个飞扑把顾顺扑倒在地。

 

车上杨锐见两个人突然倒下,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却见这时,丧尸突然动了,没等杨锐下命令,陆琛开枪了。

 

这两个人怎么倒下了?跑不跑?算了,还是跑吧。我正打算跑呢,刚动了一下,车上的人突然开枪打断了我的腿。我类个去!别啊,怎么脸着地啊?完了完了,这下站都站不起来了。

 

顾顺掀开趴在自己身上的李懂,终于连滚带爬的来到了他身边。丧尸趴在地上,正试图用手肘撑地爬起来,但是这个动作对于一个不管身前还是死后身体都不受控制的人来说太难了。李懂用枪抵着丧尸的头,然后他就不动了。车子停在身边,杨锐从车上跳下来,拂开李懂的枪,石头用绳子将丧尸的手反剪在背后,陆琛用夹板将丧尸被打断的腿固定好,又将他两条腿用纱布捆在一起。

 

各位大哥,要不要捆那么严实?虽然我没感觉,但是这样捆我作为丧尸的尊严在哪里?

 

徐宏一把把顾顺推开,后者手抖的连枪都快端不住了。他小心翼翼的摸着丧尸右边的腰,然后将他翻了过来。

 

耳边传来杨锐一声轻叹:罗星。

 

被七八个活人包围的感觉是什么样的?总之那种感觉挺不好的,因为看的见吃不着。有人在拨弄我的头发,其实有时候我觉得它也挺碍事的,但是能不能别把手腕子离我的嘴那么近?真的很想咬一口。

 

佟莉正用湿毛巾给罗星擦脸,他的脸上全是干掉的血污,头发黑乎乎的黏在一起。却在这时,罗星突然抬头想要去咬佟莉的手,陆琛一把卸了他的下巴。

 

几个人把罗星抬到车边,佟莉和石头负责警卫,杨锐和徐宏在旁边讨论用什么方法能把他一起带走。顾顺和李懂把罗星身上的病号服脱下来,庄羽和陆琛负责清理。给他换了一身作战服,仿佛当年蛟龙第一狙击手又站在了他们面前。除了那污浊的眼睛和泛青的脸。

 

“我们得再找辆车。”杨锐说,“不能让他和我们坐一个车,我们的车本来就不大,还放了许多物资。而且,他太危险了,刚刚他还想咬佟莉……”

“那只是他的条件反射。”顾顺打断杨锐的话。

“那不是条件反射,”杨锐皱眉,“那是他的本能!顾顺如果你再不服从命令肆意妄为,我就只能把他留在这了。我不能为了一个不是活人的人,让我其他的战友陷入这么危险的境地。”

 

嗨嗨嗨?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我先不管罗星是谁,你们这架势是要把我带走吧?我答应你们了吗?

 

这边杨锐和顾顺差点吵起来,那边罗星突然开始挣扎,他的嘴里发出嗬嗬嗬嗬的声音,想要坐起来。李懂和庄羽立刻拿枪指着他,然后他又不动了。

 

佟莉看着这边:“看起来,危机感也是本能的一种。”李懂和庄羽试探性的把枪放下,罗星又开始动了,枪举起来,他又不动了。

 

陆琛突然笑了:“对不起,没忍住。”

 

徐宏带着石头和李懂去附近的城镇找车,陆琛和杨锐把罗星扶起来靠在车边,顾顺坐在旁边盯着他看。没人拿枪指着他,他不停的在动,大概是想要走。

 

耳机里突然传来徐宏的声音:“队长,这边有个加油站,里面有汽油。”

“好,你把坐标发给庄羽,我们马上就过去。”杨锐马上下了决定。他们的物资和汽油都不多了。东西还是从基地带出来的,本来应该够用,却没想到遇上罗星,生生多耗了那么多天。

 

一听要走,顾顺有点着急:“我们不能把罗星留在这。”

杨锐白了他一眼:“没说要把人留下。陆琛庄羽,你两把他捆起来塞到后备箱去。”

顾顺不再说话,他知道,这是暂时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

 

陆琛和庄羽抬着罗星到车后,罗星的身体太僵硬了,陆琛把他的腿掰弯,发出嘎嘎嘎嘎的声音。“从医学的角度来说,”陆琛似是在安慰顾顺,“关节活动时,关节面之间、软骨垫与关节面之间、肌腱和关节囊之间等,总会发生摩擦而发出声音。因为他的身体太僵硬了所以发出的声音也比较大,这点不用担心。”

 

好不容易把人塞进去,陆琛又加固了罗星身上的绑带。“行了。”顾顺忧心忡忡的合上后备箱,却见陆琛突然狠狠踹了车轮一脚,打开后门进去了。庄羽默不作声的跟上,杨锐在后视镜里注视着发生的一切,佟莉从后面拍了顾顺一下也上了车,杨锐将副驾驶的门从里面踹开:“佟莉在后面盯着呢,上车吧。”

 

顾顺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杨锐开车。

 

“我和罗星是同时进入蛟龙一的。在此之前我和他是发小。”陆琛突然开口,“顾顺你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认识他的时间比你们所有人都要长。”

“谁都没想过他会变成这样。”杨锐说,“我们都以为他死了。”

“我宁愿他死了。”顾顺话还未落音,陆琛突然冲上去给了顾顺一拳,两个人在座位间扭打起来,陆琛大喊:“只有你,只有你最没有资格说这种话!”

 

庄羽都快哭了去拦他两,杨锐被波及没办法开车,只得将车子停下来。

“闹够了没有!”杨锐一拳砸在车喇叭上,“你们要让他在后备箱呆多久?”

两个人都愣住了,庄羽在旁边小声的吸了吸鼻子,佟莉一直用枪指着后备箱,没分给前面这群男人半个眼神。

 

“队长!队长!发生什么事了?”耳机里传来徐宏的声音,杨锐重新将车子启动:“没事,你们先找一个能休息的地方,天快黑了,今天我们在城里休息。”

“明白。”

 

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

如可赎兮

人百其身

后记:彼苍者天歼我良人。如可赎兮,人百其身。出自《诗经·国风·秦风·黄鸟》,意思是:苍天啊苍天!我们的好人一个不留!如果准我们赎他的命,拿我们一百换他一个。

 

我就是想表达,你们不爱星哥,我们爱,我星哥值得所有人对他好!那些说写他是因为喜欢他的,我去你大爷,你喜欢一个人把他拉到另一对里去踩吗?这样的喜欢配不上我们罗星,我星粉只想安静舔8分钟的罗星,不需要你们来刷存在感。想写可以啊,麻烦不要挂罗星tag我谢谢您了。

 

评论 ( 23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