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2【双狙狙击等边闭合大三角,其实全员也可以,反正清水,但是就是大三角,不管你们看不看得出来】

前记:其实每一篇都是一个狗血奇葩小故事,说不定就是随时就结束了,开长篇太累。不要在意背景什么的,逻辑全部让我吃了。大家当日常看吧。

 

顾顺受到的打击太大,前思后想之后,他决定一不做二不休,装病。演戏这种事,当然需要人配合。李懂不情不愿的跑到徐宏那给顾顺请假,罗星留在宿舍照顾他。

隔壁医疗兵陆琛似模似样的给他拿了些感冒药,徐宏进来的时候,顾顺正插着温度计躺在床上直哼哼。

 

善良的副教官一见这情景,着急的问:“怎么样了?叫医生来看过吗?”

顾顺刚想张嘴讲话,罗星拧着他腰上的肉转了一圈,顾顺一声痛呼硬生生憋了回去,差点把嘴里的温度计咬断。

 

“也不是什么大事,陆琛给看过了,说是身体太虚,不是病。”罗星“温柔地”给顾顺拉了拉被子,有些“担心的”说。

 

顾顺眼里差点就要喷火了,不是气的,是热的。三十多度的天,罗星硬是把冬天的被子拿出来给他盖上了,说是要做戏做全套。李懂见顾顺脸通红,额头不停地往外冒汗,着急忙慌的说:“快,把风扇也关了,你看顾顺,都冒虚汗了。”说着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冲上去把咣咣响的吊扇关了。

 

庄羽在门口咬着手一脸担忧,陆琛跟他说欺骗教官和背地里打赌会被卷铺盖滚蛋,所以他只能纠结的在门口探头探脑。回想起陆琛说的话:“你这不算隐瞒,罐头确实是让顾顺吃了不是。”庄羽觉得陆琛说的也没错。

 

屋里,徐宏正拿着热毛巾给顾顺擦汗。把顾顺嘴里的温度计拔出来一看,水银针冲到了三十九度多。

“快快快,送医疗室,发烧了。”徐宏连忙招呼在一旁看热闹的陆琛,“快把他抬医疗室去。”

陆琛一个箭步冲上来按住徐宏的手:“教官,我能解决的,请你相信我的业务能力。”

 

徐宏将信将疑的松开手,陆琛装模作样的检查了一下,说:“只是小感冒,本来身体就不好,这天又热,有点中暑了吧,快,把门窗都打开。”

 

顾顺感激的看了他一眼,陆琛顺势将他身上的被也掀了,李懂在旁边撇撇嘴,罗星就想让顾顺得个教训,装病这种事他也干的出来,自己又不好去揭发他。见他热的满身都是汗,也是有些心疼,李懂给他倒了杯温水,顾顺咕噜噜一口气全喝了。

 

放下杯子,顾顺觉得自己可算是活过来了,他心虚的开口:“徐教官,我好多了,再休息一晚上……”

“我听说这屋里有人病了?”杨锐的声音突然从屋外传来,“谁啊?”

 

庄羽的大暑天硬是寒毛都吓的立起来了,整个人僵在门口动都动不了。杨锐进门斜睨了他一眼,从他身边走过去。

 

“谁生病了?”杨锐一进门就盯着顾顺,“我正好带了军医。”

 

完了。

 

操场上,顾顺正在跑圈。

罗星,李懂,庄羽,陆琛,正站成一排看他跑。杨锐和徐宏都走了,让他们四个盯着顾顺跑满30圈,跑完了几个人才能回去。

 

没有人盯着,不一会儿,庄羽就靠在了陆琛身上喊热。然后顾顺就得到了陆琛的死亡一瞪。

李懂微微歪了歪头,小声的问罗星:“星哥,顺哥跑了多少圈了?”

“数着呢,一半了。”罗星目不转睛的盯着顾顺,生怕少数了一圈。天太热,这么跑下去,不中署都不行。

 

顾顺倒是感觉还好,只是旁边四个人,亲亲热热的两两站一起实在让他难过。你看你看,庄羽又靠在了陆琛身上,你看你看,罗星和李懂又在说悄悄话。悄悄话难道不应该三个人一起说吗?顾顺日常觉得不开心。

 

徐宏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几个人连忙站好。杨锐走到他们身边,看着还在跑的顾顺,问罗星:“多少圈了?”

“报告教官,21圈了。”罗星站的笔直。

 

这边顾顺看着两个教官走过来,眼珠一转,徐宏最会心疼人的。他装模做样的晃晃悠悠的跑了两步,然后“扑通”一声砸在了跑道上,溅起的灰扑了老远。

但是下一秒,顾顺“嗷”一嗓子又从地上爬了起来,跑道太烫了。

 

杨锐和徐宏当时就笑了,一个气的,一个乐的。

 

是夜,所有人都睡了,几个人还坐在杨锐的办公室写检讨。为了防止他们互相抄袭,杨锐给他们每个人的检讨都定了题目。

 

《包庇罪在刑法当中的定义》这是庄羽。

 

《罐头的真实价值》这是罗星。

 

《赌博的危害》这是陆琛。

 

《鱼与熊掌可否兼得》这是李懂。

 

《你是不是找死》这是顾顺。

 

几个人抓耳挠腮,顾顺却大笔一挥,三十秒搞定。罗星担忧的看着顾顺吹纸上的墨:“你这样行吗?”

“怕什么,”顾顺用笔把纸压住,“杨教官又没规定字数。”

 

几个人想想也是。

 

第二天一早,看着桌子上并排放的5份检讨,杨锐觉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

 

《包庇罪在刑法当中的定义》:包庇罪是明知是反革命分子或者其他犯罪分子,而向司法机关作虚假证明,为其掩盖罪行,或者帮助其隐匿、毁灭罪证、湮灭罪迹,使其逃避法律制裁的行为。

 

《罐头的真实价值》:果腹。

 

《赌博的危害》:是道德的沦丧和人性的缺失。

 

《鱼与熊掌可否兼得》:教官,我都不吃。

 

《你是不是找死》:教官!我错了!

 

徐宏乐的前仰后合,杨锐无奈的看着他:“你怎么还笑?”

徐宏抹了抹眼角的泪:“很情真意切不是吗?”

 

Tbc……or……end

后记:故事背景,其实大概是八九十年代的小部队风,没有那么严。

评论 ( 5 )
热度 ( 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