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十二)【主罗星,顺星】

前记:请大家给我长长的评论,什么都行,虽然我可能不会回,但我一定认真看。

 

“陆琛!陆琛!”顾顺按着罗星的肩膀大喊,火力太大,陆琛和庄羽被困在车里出不来。车里,陆琛整个人覆在庄羽的身上,顾顺的声音让他更加着急,他狠狠地踢了顾顺那边的车厢:“你他妈还有力气喊,就不能自己解决一下。”

 

罗星抓住顾顺的手,将他推开:“你去掩护陆琛和庄羽,把他们从车厢里弄出来。”顾顺看着罗星肩上的伤,咬咬牙挪到车尾,和李懂一起找寻目标。有了顾顺的加入,对面的火力瞬间就小了许多。

杨锐他们被打的措不及手,他在心里咒骂栾源,却诧异的发现栾源那边也受到了袭击。车边已经散落了几具尸体,栾源正捂着胳膊的伤瞪着杨锐,两个人满脸都写着:“不是你的人吗?”

 

罗星的伤已经让他自己处理了,其实也没有处理,虽然他的身体已经开始有血液,但是,因为没有心跳,血液是不流动的。他草草地包扎了一下,把带血的那一块衣物撕下来扔了。等包扎完,除了一块纱布,就和没受伤一样。

 

陆琛和庄羽已经出来了,除了陆琛的左臂在下车的时候被子弹划伤,大家都没有什么事。

罗星加入战局,等他开枪又打死两个之后,那边已经彻底熄火。

 

敌不动我不动,杨锐深谙这个道理,栾源却没那么能沉住气。等了一会,见山上没有什么动静,他挪到车头部位举着枪,大喊了一声:“你们是什么人?出来!”

杨锐想了想,觉得目前来看,自己和栾源应该算是一条船上的,他给徐宏打了一个手势,徐宏爬到驾驶室启动了车子。

轮胎扬起了大片灰尘,手里没有什么工具,杨锐只好拿自己的枪去抵住轮胎。折腾了好几次之后,车子终于从坑里开了出来。

 

徐宏挪到副驾驶,支着枪小心的观察对面。杨锐和栾源一样趴在引擎盖上,其他人各自找了几个比较好的射击点。

沉默了一会,对面山上树木突然晃动,然后有人从山上慢慢走下来。

 

“误会误会,”领头的朝他们走了两步,“我还以为你们是丧尸呢。”

“你他妈是不是有病?”栾源暴怒,“你家的丧尸还能开枪杀人啊?”

顾顺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果不其然,那人接着说:“我还真见过丧尸开枪杀人的,是不是啊,顾顺老弟。”

 

顾顺按下想要站起来的罗星,自己走了出去。看着眼前人,顾顺咬牙切齿的叫了声:“凌涛!”

 

顾顺没想到还会再见到他,凌涛见着他也是一脸的戏谑:“我刚刚在山上,还以为认错了人。不过,看到了另外一个,我就知道没认错了。”他伸着脖子朝顾顺身后看了看,只看到杨锐和车里的徐宏。有些不甘心的撤回视线,他状似疑惑的问:“你的丧尸小情人呢?”

 

顾顺恨不得现在一枪狙了他。栾源看着两个人:“什么丧尸小情人?你们在打什么哑谜?”李懂他们迅速的转换了位置,把罗星围在中间。

 

凌涛却仿佛没看见顾顺脸上的杀意,漫不经心的说:“打从一开始,我就有些疑惑,顾顺罗星这两个名字,好像在哪听过似的。我想了很久很久,总算让我想到了,那不是海军顶级的两个狙击手的名字吗?”他又往前走了两步,身后又多出来几个身影,“然后我又想了,罗星不是瘫了吗?不然顾顺你也拿不到第一狙击手的名号。怎么?说到你痛处了?踩着别人的伤向上爬,那种感觉如何?”

 

“你他妈究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东西!”顾顺现在恨不得冲上去撕烂了他。

“胡说八道?我有没有胡说八道你不知道吗?”凌涛整个人都变得异常狰狞:“你们,凭什么来教育我?生不生死不死,我可不需要一个丧尸来贬低我。是,你们多高尚啊,我就是被这个世界腐蚀了那又怎么样呢?至少我还活着,我不用躲躲藏藏,而你们,全都会死在这里。”

 

“你真是疯……”顾顺话还未落音,罗星突然从车后冲出来:“顾顺小心!”

 

右腹传来一阵剧痛,顾顺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撕裂了,危机感让他伸出手进行了阻挡,但是一只手还是毫不费力的穿透了他的腹部,从后面伸了出来。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另一只手也已经摸到了他的胸口。罗星紧随而至,在顾顺的左胸马上就要被穿透的时候,一脚将丧尸踹飞。被踹飞的丧尸在半空中突然消失,随之一起消失的还有凌涛一行人。

 

仅仅只是一瞬间发生的事,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罗星已经搂着顾顺躺在地上。

 

顾顺身上已经被鲜血浸湿,躺在地上不停地抽搐。罗星眼里全是刺目的红色,耳边除了杨锐和陆琛的呼喊,还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说:“对不起……对不起……”

 

栾源这时也动作了,刚刚那是丧尸没错,但是,杨锐这边也有人跟得上丧尸的速度,所以,他也是丧尸没错了。一切都理清了,这个丧尸,大概就是凌涛口里的顾顺的丧尸小情人了。但是看着抱着顾顺坐在地上的罗星,他却奇异的觉得应该没有危险。

 

栾源和他这边剩余的几个人开始向杨锐那边靠拢,石头和佟莉警觉的举起了枪,栾源无奈的对他们摊摊手:“别误会,我没啥恶意,我只是想告诉你们,你们要是缺药,我这边有。”

 

栾源那边也有一个医生,陆琛和他合力给顾顺缝合了伤口。杨锐他们对栾源还没有放下戒心,但是栾源只是老实的和自己的人坐在一起。看着陆琛和医生包扎完顾顺的伤,李懂和石头将昏迷的顾顺抬上车,杨锐制止了罗星想要跟上车的念头。

 

“我现在要知道,你和顾顺知怎么认识刚刚那个人的?”杨锐严肃的说。

 

罗星还没有从刚刚的刺激中走出来,耳边一直都是嗡嗡声和那不断重复的“对不起。”他有些脱力的弯下腰,摘下了一直带着的橘黄色护目镜:“他叫凌涛,去安全区之前,我们在他的营地待过一段时间。”

 

栾源看着罗星青灰色的眼珠子,终于相信真的有那么像人的保持善良和理智的丧尸。“那他说听过你们的名字是什么意思?你们很有名?”

 

罗星反问他:“你当过兵吗?”

 

“当过,两年,我就退役做了健身教练。”栾源说。

 

“我们是海军,凌涛末世之前还在部队服役,他应该是当了非常久的兵了,听过我们也不稀奇。”罗星将视线转向陆琛:“顾顺的情况怎么样?”

 

“不太好。”陆琛摇摇头,“伤口虽然已经缝合了,但是只做了一些简单的消毒工作,并发症一定会有,关键是,我们只有急救的药物,并没有其他治疗并发症的药。虽然现在人类的恢复能力大大增强,但是不代表这么严重的伤还能平安无事。”

 

“你就说,现在我们要怎么做。”杨锐问。

 

“我们需要更加有效的药物和治疗工具。”陆琛看着杨锐说。

 

“我们没有,”栾源在一旁插话,“除非回安全区。但是,”他又看了罗星一眼,“你们应该也回不去了。”

 

杨锐紧皱着眉头,思考回安全区的可行性有多大,庄羽在一旁突然说:“我知道哪有药。”

 

 

评论 ( 11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