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十一)【主罗星,顺星】

前记:我每天都在喊着快完了,结果没有,我想以我的尿性我能再胡扯个大长篇出来。更新放缓的原因是三次元太忙,还有就是没啥灵感了。我一般进度都比较快,所以文其实更像一个大纲。

 

徐宏速度很快,没过几分钟,大家都已经收拾好准备离开。

栾源一直盯着他们,本来石头想要多拿火力,被徐宏制止了。看着他们把自己的东西装好,栾源是满目凶光。

 

杨锐清点了一下东西,徐宏带的东西都是他们自己从安全区带出来的。把这些亮给栾源看了看,见他咬牙切齿的不说话,微微颌首,几个人一路小跑往前方去了。

 

栾源面色阴沉,向着身后的通讯兵招招手:“给我把他们的坐标追踪好,我要知道他们到底在偷偷摸摸干什么。”

 

杨锐他们一行人,正在顾顺的带领下,前往罗星藏身的地方。

“罗星现在情况怎么样?”杨锐一路小跑和顾顺并肩而行。

“挺好的,除了眼睛和脸色,基本上看不太出来了。”顾顺说,“来安全区之前。我们和一波人住了很久,都没有被发现。”

“太鲁莽了!”杨锐斥责他,“万一被发现了,后果谁来承担?”

“安啦,”顾顺摆摆手,“不是没事吗,别担心。”

 

几个人马不停蹄的赶路,终于在第二天傍晚赶到了罗星藏身的地方。

没想到,小货车还在那里。

顾顺有些疑惑,不是让罗星开车去找他们吗?车子在这,罗星呢?

他有些惊慌的喊了几声:“罗星!罗星!”却没有人回应。

 

就在这时,一只手突然从水里伸出来,抓住了顾顺的脚腕。

顾顺踹人的动作在看清罗星的脸后停止了。他急切地把罗星从水里拉出来:“你跑水里干什么?!”

“我睡着了?”罗星迷迷糊糊的说,“我打算下去捞枪的,结果我睡着了?”

“你在水里睡了多久?”杨锐问。

“我一到这,发现货车还在,就想把枪捞出来,然后开车去找你们。但是绳子断了,我就下去捞的,没想到进了水后,就失去知觉了,刚刚顾顺喊我我才醒的。”罗星回忆。

“三天???”顾顺大惊,得亏罗星不用呼吸,不然必死无疑啊!

 

顾顺还要张口再问,杨锐却说:“先别管这些了,庄羽,陆琛,你两先去把车整理一下,徐宏你和佟莉看看资源还有多少,李懂和石头警戒,顾顺你帮罗星检查一下,我下去捞枪。”

“队长,我去吧。”徐宏上前一步说。

“怎么了?”杨锐正在脱身上的装备,他有些疑惑的停下来动作看着徐宏。

“报告队长,我每次训练的闭气记录时间都比你长,所以还是我去吧。”徐宏面不改色的说。

杨锐:……

 

杨锐把枪从河里捞出来的时候,庄羽已经成功把车子启动了。看着车外面挂的恶心巴拉的腐烂物,杨锐恨不得把车子开进河里好好洗洗。

顾顺心虚的折了一截树枝,把车顶的垃圾随便扫了扫。

9个人睡一辆车实在是有些拥挤,好在现在也不用隔离罗星,陆琛就把车厢里的隔断卸了下来镶在了驾驶室的车顶上。

东西重新归整和打扫了一遍,腐烂的食物佟莉全部丢到了河里,好在大部分食物都是密封的。草草解决了伙食问题,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核对身上的军火。

之前被顾顺藏起来的枪支其实并没有多少,末世已经过去很久了,想要找到新的资源根本就是难上加难。

 

李懂经过这一段时间,已经进步许多,包括罗星在内,他们这个队伍就相当于有了3个狙击手。这种配置要是在末日前,绝对是横扫其他队伍的存在 。顾顺现在用的是在凌涛那个队伍里拿的狙击枪,之前他们还有两把,全被留在了这条河里,现在正好给罗星和李懂一人一把。

 

几个人把枪支分了分,开始检查需要自带的装备。陆琛给每个人都更新了急救包,庄羽在旁边忧心忡忡的检查他的平板。

陆琛把庄羽的急救包给他挂上,庄羽忙着调整信号接收器,也没理他。

“怎么了?庄小羽?”陆琛用肩膀撞了撞他。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庄羽把接收器的插头拔了下来,“说不好的感觉,我要再检查一遍装备。”

“行了。”陆琛拍拍他,“别在这自己吓自己,大家都在呢,怕什么。”

“我倒希望是……”庄羽嘟嘟囔囔说了几句,手上却不停的把天线什么的又检查了一遍。

 

杨锐觉得现在这种状况,安全区既然已经下了剿灭所有丧尸的命令,那安全区肯定是回不去了。他们9个人如果单独行动,资源什么的也撑不住。现在唯一能想到的比较安全的对策,就是找到海军部队,回队里。

罗星的状况,回部队至少不会被杀,如果被拉去做什么科学研究,最起码还有一点治愈的希望,顾顺也说了,他有心跳,已经和人没有什么区别了。

 

杨锐征求了罗星的意见,罗星答应了,顾顺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天上厚厚的云层越来越淡薄,庄羽再次将接收器开到最大的情况下,终于截下了一个还算完整的卫星地图。

 可没想到,意外还是来了。

失策了,杨锐看了看地图懊恼万分,一开始,他们就走错了方向。

他们现在的位置,和回部队的方向完全相反。也就是说,他们需要原路返回,穿过安全区到另一个方向。

 

大家讨论了一下,还是决定原路返回,等到了安全区的时候,在绕一圈,从外围绕过去,虽然可能走的路比较远,但是应该比较安全。

 

陆琛和庄羽又连夜把车改造了。在车顶上加了一圈栏杆,又在箱车四周挖了几个小洞。

庄羽和陆琛留在车内,杨锐和徐宏坐在驾驶室,石头和佟莉坐在箱车车顶尾部,狙击组的三人坐在前方。

 

什么叫冤家路窄,这就是了。

 

杨锐以为他们走的应该不是一个方向,却没想到被堵在路上的时候心情是那么复杂。栾源的大卡停在正前方,正好将小货车的路堵住,黑洞洞的枪口直直的对着杨锐等人。

剑拔弩张的气氛让人呼吸都变的困难,生怕稍微大声点喘气,就打破了这一时的平静。

杨锐从驾驶室走下来,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带武器,他问栾源:“你这是做什么?”

栾源一声冷笑:“我当是谁,原来是你们。”他挥挥手,示意身边的人把枪放下,“怎么,后悔了,又想回来找我们?”

杨锐也把手放了下来,徐宏悄悄挪到驾驶座上。

“大概要让你失望了。”杨锐对他笑笑,“我们只是……迷路了。”

 

杨锐轻抬右脚,向前走了一步,却不曾想一颗子弹贴着他的后背打在了他刚刚站的地方。“有埋伏!”他大喊一声顺地一滚,滚到了车子旁边。徐宏本想发动车子,但是他们的车轮陷在了栾源挖的洞里,一时半会根本出不来。石头和佟莉已经从车上跳下来寻找遮蔽处,杨锐打开驾驶室的门,一把将徐宏拉下来:“下车!”

 

罗星反应也很快,他先将李懂从车上扔下去,正打算再推顾顺一把,突然,他敏锐的感觉到有一颗子弹冲着他飞过来,躲还是不躲?躲了,顾顺就一定会中枪,不躲,这枪就会打在自己身上。电光火石之间,来不及仔细考虑,他只得微微起身,拼命按着顾顺的头不让他起来。子弹穿过肩膀射了出去,惯性将他和顾顺一起摔下车去。

 

两个人齐齐跌落在李懂的脚边。李懂也没顾上他们,他正架着枪寻找目标。罗星想起身检查一下顾顺有没有受伤,却觉得自己的肩膀一阵剧痛。他回头一看,顾顺正满手鲜血的按着他的肩。

罗星瞬间的反应就是顾顺受伤了,但是即刻又发现其实是自己受伤了。

他觉得今天受到的刺激有点大,自己受伤了,还流血了?

 

 后记:把别字和不通顺的地方改了一下。

评论 ( 6 )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