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七)【主罗星,双狙组】

前记:想剪视频但是没有好用的软件,求拯救!

“你说什么?!”顾顺的一声吓了凌涛一大跳,他诧异地看了顾顺一眼,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大的反应。
罗星立刻接了一句:“那他们的意思是,不再管安全区外面的人的死活了?”

顾顺立刻反应过来,轻咳一声说:“我们兄弟走了很远的路,就是为了来这个安全区。本以为进了安全区就能安心了,没想到竟然封锁了。可惜了,看来我们要另找安全区了。”

凌涛了然,自然是不会轻易放他们走。“其实你们可以在这里等几天,”他说,“封锁应该很快就会结束,安全区肯定要出来寻找物资的,不然以安全区的储备,撑不了多久。”
罗星状似为难的思考了一下,“那好吧,我们在多待两天。”

罗星拍马决定了所有的事,拽着顾顺跟着凌涛往营地去了。顾顺这人其实对不熟悉的人很有戒心,他闹不明白罗星干嘛非得和这群人一起走,他自己就是个丧尸,万一让人发现了那还了得?

两个人并排走在一起,和前后左右的人都不靠近。走了一个多小时,期间凌涛一直在不停套话,都让罗星给搪塞了过去。直到顾顺不高兴的说了句:“能不能安静些。”他才消停。

与凌涛同行的几个人戒备心很重,顾顺也懒得理他们。好不容易走到营地附近,周围的人也渐渐多起来。

营地不大,只有几幢单独的小楼,但是满满塞的都是人。罗星是有些吃惊的,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凌涛看出了他的惊讶,说:“我们本来不是一起的,都是为了投奔安全区,结果却被堵在了外面,大家聚在一起互相有个照应。你们在这等一会,我去旁边把刚刚的事交代一下。”
他走到旁边一个女人和孩子身边说了几句,然后那个女人就抱着孩子痛哭起来。然后他跟身边另一个人说了什么,那人扶着女人进屋去了。
做完这些,他又走回来:“行了,我先给你们安排房间。你们的房间在外围,不要多想,男人都是住在外围,不是刻意针对你们。”
“没问题。”顾顺犹豫了一下,问:“刚刚那个女人……?”
“早上死的那波人里,有他的丈夫。”

三个人都不再说话,走到营地另一端,凌涛指着一间矮房:“你们住哪里,房子比较小,就给你两住吧,也不用打扫了,昨晚上住那的早上也死了。”

“好。”罗星也不在意,“那资源……”

“一会你们可以去挑,我们这的标配是一人两把枪。”凌涛瞅了一眼两人的背包,“其他的物资我们不提供。”

 

“那你的意思是,我们不仅什么也得不到,还要给你们上缴食物?”顾顺真的生气了。

“我会再给你们多提供一把枪和子弹……”

“很明显,我们自己有枪,至于子弹,我们剩下的子弹也够用了,所以我们凭什么……”

“顺子,行了。”罗星强硬的打断顾顺的话,转过头对凌涛说,“实在抱歉,我弟弟他只是有点焦躁,并没有其他意思,那个,你的意思我们都明白了,一会去找你领枪你看行吗?”

“可以,”凌涛看出了罗星的逐客令,“那你们先安置一下,一会去营地前找我就行了。”

“好的,麻烦你了。”

 

临走之前,凌涛又看了顾顺一眼,抛下一句:“你们两真的是兄弟吗?”

罗星一愣,顾顺也是突然反应过来。

“所以,你为什么和别人说我两是兄弟?”顾顺看着凌涛走远,抱着胳膊盯着罗星。

罗星也有些无奈:“我真的只是顺嘴一说。”

“那你怎么没顺嘴一说说我两是伴侣?”顾顺不依不饶。

“我们不合法。”罗星有点想笑,“你怎么这么在意这个。”

 

顾顺突然泄气:“算了,不说这个了。”

罗星看着顾顺兴致缺缺的坐在小屋里的床上,说是床,只是简易木板搭的一个台子,床上还有几件衣服,应该是之前的人留下来的。顾顺嫌弃的把床上铺的床单一把拢起,然后将包着东西的床单扔在床脚。

 

罗星捡起顾顺扔的床单和衣服,说:“我去找凌涛。”顾顺撇撇嘴没说话。

罗星走后,顾顺花了30秒在这个不到5坪的小房子里转了一圈,把一些之前留下的衣服什么的扔出去,把自己的包放到床上。他有些后悔刚刚扔了床单,现在,他和罗星大概要直接睡床板了。

 

等了好久,罗星都没回来。顾顺有些担心的想,难不成他丧尸的身份被人发现了?罗星那边的耳机是关掉的,联系不上,他有些不放心的拿着枪打算出去找一找,结果,刚起身,罗星的声音就从屋外传来:“顾顺,你看我找到什么了?”

 

顾顺把步枪背在背上走了出去,罗星正拿着一把枪兴奋的走了过来。

顾顺一眼就看出了,罗星拿的是一把R93。

他又从门口退了进去。

罗星刚进屋,顾顺一脚将门踢上,然后接过枪拉上枪栓,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他们这还有这种东西?”顾爱不释手的摸着手里的狙,罗星乐呵呵地看着他。

然后,顾顺突然反应过来:“不是说不能拿狙了吗?太打眼。”

“这把没关系,之前不让拿是因为我们解释不了狙的来历,这把可是他们给的,来历清白。”(就是正常逃亡的人根本就不会有狙这种东西,尤其是R95式,所以罗星才说拿狙打眼。)罗星叮嘱他,“我和他们说咱两是部队的,本来请假探亲,结果末世来了。咱们的枪是在之前一个镇里捡的,那边刚刚被丧尸袭击了,这两把应该是撤退时遗漏的,防弹衣什么的都是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他们没有起疑。”

“那你不拿步枪,拿狙怎么解释的?”顾顺问。

“好玩,哄你开心。”罗星回答的理所应当。

顾顺脸一红,只得岔开话题:“那他们怎么会有这些武器?”

聊到正经话题,两个人都严肃起来。罗星说:“他们,也是部队的,其中有两个,负责运送军火,所以这边枪支什么的很充裕。”

 

罗星突然想起来什么,说:“现在开始,把耳麦什么的都关掉,这个营地有接收器。非常正规的营地了。”

“我知道,”顾顺笑眯眯的说,“房子我也检查过了,没有窃听器和干扰器。”

 

罗星赞赏地看了顾顺一眼,把他的包从背上放下来,开始往外掏东西。顾顺看着他从包里掏出了床单还有牙刷牙膏,有些惊讶的问:“你从哪弄来的这些东西?”

罗星毫不在意的说:“用吃的换的。”

“可是……”

“顾顺,你包里的吃的,够吃几天了,我包里的,就是为了掩人耳目,我不用吃东西。明天,我们就跟着他们一起行动去找物资。”

“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跟着他们行动?”顾顺不解。

“顾顺,我知道你喜欢单独行动,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单独行动对你的消耗太大了,我们跟着他们,最起码,混到安全区里之前,其他的不用我们操心,等到了安全区,我两直接离开,到时候谁也找不到我们。”

“我们两个人也可以去安全区找队长他们!”

“我知道,但是会很累,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懂,但是跟着他们并不安全,你是一个丧尸,跟着他们,万一被发现了就完了。”

 

罗星和顾顺都觉得这样讨论可能没有一点用处,他们都只是,太在乎对方。罗星怕顾顺撑不下去,顾顺怕罗星丧尸的身份被人发现。

 

最后,顾顺做了妥协。罗星抱着他亲了一口做安慰,顾顺才勉勉强强答应。

 

“我们今天哪也不去。”罗星抱着他说,“好好休息,明天,咱们就要卖力气了。”

“这里也不安全,太靠边了。”

“没关系,有我呢。”

 

顾顺一觉睡醒,觉得神清气爽,罗星坐在床尾收拾子弹。见他醒了,从包里抽了一瓶水递给他:“天还没亮,不过我估计一会也得叫我们出发了。”

顾顺没有接水,反倒是拿出昨天罗星换的牙刷,跑出去刷了个牙。罗星抵他一句:“穷讲究。”顾顺在外面呜呜的说:“好像你换回来不是为了给我用似的。”罗星轻笑。

 

顾顺从外面进来,罗星正把一盒口香糖塞到他包里。他看着罗星将狙击枪和他的背包放在一起,自己那边则是两把步枪。“你怎么不给自己也换把狙?”

“太打眼,我和他们说我对狙击枪没兴趣。”罗星说。

顾顺突然有些心痛,他故作轻松的把背包甩在背上:“走吧,我刚刚看见他们都已经起来了。”然后率先走了出去,罗星提着自己的包在后面跟上。

 

外面,凌涛正在清点人数和枪支,见到他两来了还有些诧异:“你两怎么来了?”

“怎么着也占了你们的地,休息了半天也就够了,再不出点力,怕是待不了多久就要被赶出去。”顾顺决定把他的跩演下去,至于到底是不是演还是真情流露,也只有罗星知道。

 

凌涛知道,还是罗星说话比较算,他和罗星说:“本打算让你两多休息几天的,既然你们要参加,我也不拦着。丑话我先说在前头,生死有命。”

“我知道。”罗星说。

 

两个人加入了队伍,大家都默认两个人是一队的。两辆中卡,加起来大概有30多个人。顾顺就一直在车尾抱着枪不说话,罗星紧挨着他。

 

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一个医院。顾顺一听医院就有些后悔了,他看了罗星一眼,罗星没啥反应。

车子一路冲进市中心,看着旁边一闪而过的药店,顾顺突然警觉,低声和罗星说:“这一个小营地,就算缺药材,也没必要跑到医院来吧?”

罗星只回了他三个字:“敲门砖。”

 

顾顺突然特别佩服罗星,即使他变成了丧尸,不再记得之前的一些事,但是,他永远都是最聪明,反应最快的那个。从一开始,他就有目的的做每一件事,如果是顾顺,凭他自己一个人,他可能连安全区的大门都摸不到。

 

这家医院在市中心,凌涛在看一张地图,罗星和顾顺去看了一会,把地图记在脑子里就退了出来。

 

卡车开的很开,遇到丧尸就直接轧过去,大家都不准备开枪,有丧尸摸到车边就用刀把头砍下来。

顾顺和罗星现在对于杀丧尸有点轻微的抵触心理,他两只在车上看着,也不动手,惹得其中几人给了他们一个不屑的眼神。

 

顾顺默默的啐了他们一口,心想:“老子才不是贪生怕死,老子是心怀慈悲。”

 

医院里是丧尸最多的地方。顾顺之前和杨锐他们一起的时候,有很多次都经过了医院,但是杨锐都下令撤退了,一是因为他们火力不足,二就是因为丧尸太多。

 

医院门口,车一停下来,就有丧尸冲上来。顾顺罗星掏出枪跟在后面往医院大门移动。

 

后记:看完复联3之后,我突然想到另一个结局,就是最后,所有的丧尸都灰飞烟灭了,罗星在顾顺怀里变成一堆渣土,瞬间就带感了有没有?

评论 ( 25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