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三)【主罗星,微双狙组】

前记:本来想去看看《温暖的尸体》,后来想想算了,我这人看了什么就满脑子都是什么,如果去看了,绝对写出来的内容和电影一模一样,所以还是算了。

暂时和电影一样的梗就是丧尸会慢慢恢复智商是吗?这点实在没办法改,改了这篇文就进行不下去了。然后有小伙伴说是丧尸爱上女主,但是如果我把星哥的感情戏去掉,那我写这篇文一半的动力就没了。。。。还有就是丧尸吃人类的脑子恢复记忆?对不起这么恶心的事我不会写给星哥。所以,应该只是撞了一个?或者感情戏也算,那就是两个。

我会尽量在下文里避免撞梗,但是因为我也没看过电影,所以万一又撞上了,请大家务必要提醒我,拜托大家了,还有谢谢大家。

 

 

耳机里很安静,偶尔会有几声信号被干扰发出的滋滋声。顾顺时不时透过驾驶室后面的小窗户往里看,罗星一直安安静静的躺着没有动。

 

这一觉睡得很舒服,晚上是石头和陆琛值的夜,为了保证狙击手的精神状态,值夜这种事一般不会分给顾顺和李懂。早上醒来,大家把围过来的丧尸清理了一下,然后在空地上升起了火做早餐。

 

庄羽正在和杨锐摆弄一个收音机。他们在执行任务时突然遭遇了末世,所幸大家当时都没有变成丧尸,枪支弹药也比较充足才逃过一劫。

 

没想到等他们和部队联系的时候却发现怎么也联系不上,卫星信号被彻底屏蔽,能用的只有基地信号,而且太远了也联系不上。

庄羽的工具只能保证蛟龙几个人在一定范围内有联系,出了范围就是失联。

 

杨锐通过这些日子的情况,判断出地球磁场发生了变化,宇宙中不知道什么东西被磁场吸引进入了大气层,引发了信号屏蔽和丧尸变异。而太阳,被大气层遮挡,只有少许光亮透过大气层传进来。(我瞎编的,我在这边的设定是,导致丧尸异变的物质来自宇宙,因为地球磁场发生变化,至于为什么发生变化我也不知道,磁场把这些物质吸引到大气层,导致太阳光被遮挡,而太阳光是可以消灭这些物质的。所以丧尸异变之后虽然大部分的人变成了丧尸,但是没变成丧尸的人因为有抗体,所以即使被丧尸抓到也不会变成丧尸,活人仅仅只是作为丧尸食物的存在,但是由于丧尸实在是太多了,再加上高阶丧尸的存在,人类其实还是很危险。而由于太阳的渐渐出现,病毒被杀死,有些丧尸就会进化,普通丧尸就会转化为高阶丧尸,每个高阶丧尸的能力不同,比如罗星就是非常鸡肋的恢复了理智。剩下的等写到了再解释。)刚开始末世那几日甚至都没有白天,所有人都以为地球要完了。

 

后来渐渐的情况就好了些,白天越来越长,天也越来越亮,想必,能见到太阳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顾顺对此毫不在意,要死整个地球人一起死,要活,罗星也不一定能活过来。所以,顺其自然。

 

吃过早饭,几个人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发。

 

他们现在的目的地是找到部队,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卫星,没有通信,这个想法不太现实。所以他们打算先收集尽可能多的资源然后回安全区。

 

杨锐对回安全区这事有不同的看法,他们现在带着罗星,安全区一定不会接受他们,就算他们能力强,但是架不住有人背后耍阴招,毕竟,这是末世,玩手段,那些人能放倒一个连,杨锐又哪里是他们的对手。他和徐宏商量的是,先回安全区看看,如果他们玩阴的,就一不做二不休带着物资跑路。

 

在末世,和谁讲那些仁义道德。

 

顾顺养成了自言自语的习惯,庄羽在他身边就是透明人。每天坐在车上和罗星聊天,罗星就偶尔哼哼两声做回应。

“哼哼”(闭嘴)

 

陆琛偶然一次给罗星检查断脚,发现他身上的伤口正在愈合。手上的枪眼已经长好,断腿也能站起来走两步了。他吃惊的检查了罗星的脊柱,发现当年受的枪伤早就愈合了。

 

顾顺摸着他的脊背,差点掉下泪来。

 

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罗星不知道外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到处都是枪声还有其他人的呼喊。他使劲拍着车厢,但是没有人搭理他。直到有一声尖锐的啸声传来,罗星突然明白,他们遇上了高阶丧尸。

 

外面的枪声突然变得密集,车厢的门被人打开,有风带着一股腥臭味刮进来,顾顺的脸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跑啊!”

 

跑?

 

顾顺一把将他从车厢里拖出来,见他呆呆地没有反应,对着他的头就是一枪托:“快跑!他控制了低阶丧尸,我们这边快要撑不住了!”

 

那我为什么要跑呢?

 

“你想让我杀了你吗?你想让我们杀了你吗?罗星!跑啊!”

 

顾顺把他向后扯了两步,然后一把把他推进丧尸群里。

 

跑……跑……罗星满脑子都是这个词,高阶丧尸的控制力惊人,有很多次他都要丧失理智了。他不停的奔跑,用尽所有的力气,不管自己正在痊愈的右腿,一直向前一直向前。

 

跑到几乎听不见枪声,他才停下来。他不敢回头,他不知道回头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他忍不住。

 

太惨烈了。

 

数不尽的丧尸围着他们,周围全部都是丧尸的尸体,他们的活动范围在不断缩小。从远处看,庄羽和佟莉的防线已经摇摇欲坠,顾顺和李懂已经扔了狙击枪开始肉搏。

 

我得做点什么,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些什么,救他们。

 

四处看了看,罗星发现,他跑的这条路竟然是他们来时的路。他突然想起,杨锐每次收集物资都会留一些在显眼处,甚至包括武器。他说,万一有活人到这来,这些东西说不定能救一条命。

 

在哪呢?在哪呢?想一想……想一想……这边……这边,想起来了……

 

我觉得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好像有另一个灵魂在操控他。

 

罗星飞快的朝着一间房子跑去,撞开门之后看见的就是杨锐留下的食物。他把桌子什么掀开,不停的翻找。终于,让他在一个箱子里找到了东西,他把箱子整个掀翻,在底层摸到了一把狙。

 

他还记得走之前,顾顺惋惜的将这把狙留下,因为没有合适的子弹。

如果我没记错,他想。拉开枪栓,枪里还有两枚子弹。

 

他好像看见了希望。

 

本能,不是丧尸的本能,而是他曾经作为一个人的本能,当罗星把枪架在山头的时候,他终于相信顾顺说过的话,他真的是罗星。

 

庄羽和石头已经倒下了,陆琛和佟莉还在苦苦支撑。杨锐已经杀红了眼,每个人都在做最后的挣扎。

 

快一点,再快一点。罗星透过瞄准镜不停的在寻找,终于,在丧尸群后面的屋顶上找到了那个高阶丧尸。他正站在那一动不动,眼睛盯着猎物。

 

就是他!

 

罗星弯了弯僵硬的手指,然后按下了扳机。

 

丧尸停了!杨锐他们惊诧的盯着突然停下的丧尸,还是徐宏反应最快:“上车!”陆琛和佟莉拖着石头,顾顺李懂扛着庄羽,几个人上了一辆车,杨锐和陆琛半个身子伸出车外开路,徐宏驾着车一路横冲直撞,在丧尸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冲了出去。

 

一路精疲力尽,也不知道开了多远,直到车子撞上一个斜坡停了下来。

 

陆琛先给受伤的人包扎。庄羽右手受伤,右肩上被丧尸插了几个血窟窿。石头左脸被掀开了,所幸的是没伤到脑子。陆琛自己的左臂也受伤了,其他人都是皮外伤。

 

没等包扎完,顾顺突然说:“我要回去找罗星。”

所有人都没说话,顾顺接着说:“我把他放走的,就要把他找回来。”

徐宏踩着油门,急打方向盘一个左转,朝着来时的方向去了。

 

回去的路倍加小心,没怎么受伤的都拿着武器站在外围,庄羽和石头斜靠在后座上,陆琛又给他们重新检查了一遍伤口。

 

可能之前动静闹得太大,一路上除了远远的有几个丧尸,倒也是平安无事。等到了之前的地点,丧尸已经退的差不多了,没有高阶丧尸控制,他们根本不会在一个地方停留太久。

 

他们的另外两辆车还在,几乎没有损坏。箱车的门还开着,地上散落了一些食物,是顾顺把罗星拖出来时一并带下来的。陆琛把石头和庄羽扶到罗星的小隔间躺好,然后提着枪坐在了车旁边,杨锐他们在附近翻丧尸的尸体。

 

翻了半个多小时,徐宏在一个屋顶上找到了被爆头的高阶丧尸。

 

“狙击枪。”杨锐深吸一口气:“一枪爆头。”

“开枪的人呢?救了我们,却不出现?”徐宏有些疑惑。

“找!”看着丧尸头上的伤口,顾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找弹头,附近一定有一个弹头,快找!”

几个人分开寻找,杨锐想要说什么,徐宏却拦住他,对他摇了摇头。

 

“在这!”李懂在旁边的墙角找到了一个弹头,确认是狙击枪的弹头之后把他交给了顾顺。

顾顺一把接过弹头看了看:“这个型号,和我之前留在镇子上的一模一样。”

“你的意思是,有人拿着和你一样的枪?”李懂问。

“不可能!全中国有几个狙击手?这种型号的枪比狙击手的数量还要少。”

“那就是有人去我们之前的小镇拿走了你留在那的狙击枪?”

“为什么他不拿别的枪,而拿了这把只有两颗子弹的狙击枪?”

“因为他知道那里有枪!因为他知道我们被围困只有狙击枪才能救我们。”杨锐接着说。

 

所有人都想到了。

 

“李懂,你根据弹痕判断开枪位置,徐宏,通知陆琛和佟莉我们马上回去,让他们做好准备。”杨锐立刻下了命令。顾顺其实已经大致判断出开枪地点,扭头向对面的山头跑去。

 

罗星……罗星……你怎么……怎么能……这么……好……

 

老实说,现在这种状态,在我的意料之内。有些无奈的想。要是有人在我跑回来之前告诉我,高阶丧尸临死之前会集中精神力攻击,我一定找个安稳的地方趴着,不然被精神力镇住然后从山坡上掉下去摔断脖子这种事,一定会被丧尸笑死。

天挺蓝的,远远的云层后面有一个亮亮的球,顾顺说,那个东西叫太阳。我有丧尸的记忆开始,我就没见过太阳。

他们说因为导致丧尸异变的病毒聚集在半空,遮住了太阳的光。

那如果有一天,太阳重新回来了,那丧尸是不是就要消失了?

我也会消失吗?我要是消失了,会有人难过吗?

可能不会吧,罗星消失了会有人难过,我不会,我只是一个丧尸。

 

后记:我在改大纲,所以导致段落衔接有问题,进展的有点快,但是我实在是想用最快的速度写完,拖得越久,坑的可能性就越大。要是把写这个文章的劲用在填坑上,大概都填完了。

评论 ( 16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