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苍者天 歼我良人(二)【主罗星,微双狙组】

前记:不知道星哥的真实个性是什么样的,从那几分钟的镜头里也看不出来什么,感觉这篇文里星哥有点ooc,但是我真的希望他私底下的性格能是这种稍微活泼些的,毕竟感觉蛟龙这几个人都很活泼啊,我对可爱的人没有半点抵抗力。

 补充一点:有朋友反映说是这个梗来自于电影《温暖的尸体》,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这点我可以发誓,这个梗来自于我曾经看过的一本丧尸的小说,我看过的丧尸类的文并不太多,感觉丧尸文都差不多,所以我以为这点也是丧尸文通用的梗所以就用了,在这里特别做一下声明,我会把之前的大纲全部改掉,一些小梗也会改,保证尽量避免再撞梗,请大家监督。

找到徐宏他们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庄羽从没觉得这一段时间那么长。车里的气氛很压抑,除了罗星偶尔发出几声嗬嗬声,然后就是他挣扎的声音。大家都不说话,他也什么也不能说。

 

徐宏找的位置很好,一个独栋的小楼,旁边就是加油站,路边还有小超市和药房。陆琛没等车停稳就从车上跳了下去,庄羽看了顾顺一眼,咬咬牙也跟了上去。

 

杨锐看着两个人拐进路边的药店,把车在小楼门前停好。徐宏和李懂从小楼里出来,石头在楼上警戒。

 

几个人下了车,佟莉几步跨进小楼和石头会和,两个扛狙的现在大概都没有心情警戒了吧。

 

杨锐掀开后备箱,罗星被捆的结结实实的出现在徐宏面前。

 

徐宏有些不忍,顾顺李懂已经自己动手将他从车里抬出来。

 

顾顺李懂将罗星抬进小楼,然后用束缚带将他整个身体绑在床上。李懂细心的在四肢捆绑的地方垫上毛巾,然后绝情的给他盖了一层被子加了一层束缚。

 

杨锐进屋看见这个场景,恍惚中又回到末日前的日子,罗星就是这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歪着头对他笑。

 

他终于忍不住又转身走了出去。

 

徐宏正在外面整理物资,他们找了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知道陆琛会去找药,所以他们只是清理了药店的丧尸,而没有动里面的东西,因为药物的摆放是有规律的除非特别紧急的情况,他们一般都不会去动药物。

 

杨锐默不作声的来到徐宏身边帮他一起整理。

“罗星怎么样了?”徐宏问。

“就那样,攻击性不大,但也不算是个人了。”

“陆琛和顾顺怎么了?”徐宏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过头盯着杨锐,“我看到顾顺脸上的伤了。”

“他两打了一架。”杨锐有点犹豫,不知道该不该说,毕竟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私事。

“因为罗星?”徐宏毫不费力就想到了原因。

“是”杨锐叹了口气。

“队长?”徐宏突然笑了,“你这两天叹的气比末日之前的几十年都要多。”

“哎?”杨锐失笑:“队员不听话,我也很头痛啊。”

“谁让你是队长呢。”

“是啊,谁让我是队长呢。”

 

两个人心里想着事,都不再说话。突然,耳边传来一声枪声,紧接着就是接连不断的枪声响起。

 

“队长队长,我们被攻击了!”耳机里传来庄羽有些惊慌的声音。

“我们马上就去支援你们!”杨锐徐宏两人向楼下跑去。

“具体情况报一下,有几只丧尸?”

“不是丧尸!是人啊!”

“什么?”杨锐愣住了,但只那一瞬就反应过来:“顾顺李懂抢占制高点,庄羽报坐标,佟莉石头火力压制,徐宏你跟我下去。”

 

佟莉和石头从三楼直接跳了下去,顾顺和李懂在小楼里找了个最佳角度架起了枪。

“陆琛陆琛,你那边情况怎么样?”杨锐在喊。

“没问题!对方火力不够,这边人少,你们注意外围有没有人隐藏。”

杨锐和徐宏的心放下一半,果然枪声频率下降了。

“顾顺李懂检查外面有没有人,石头佟莉小心对方有没有狙击手,我和徐宏进去支援他们。”

 

外面正是紧张的时刻,楼上罗星却然躁动起来。

发生什么事了?为什么枪声那么多?是丧尸群吗?为什么他们不跑?枪声只会引来更多的丧尸,留在这只会更加危险。

 

战斗结束的很快,对方只是一支散队,根本没有什么专业的武器,经验也不足,哪里是蛟龙的对手。

 

狙击组的警报解除,李懂下去支援,顾顺回了绑着罗星的那间小屋。

屋内的罗星一直在不停的挣扎,顾顺推开门发现他的右腿已经彻底折断和大腿分开了。

顾顺一脸悲恸的冲过去按住他,然后对着耳机大喊:“陆琛陆琛,你快上来!别他妈管那些人了,他的腿断了!”

 

陆琛来的很快,但是罗星一直在动,他没办法把断腿接回去。

顾顺除了按着他,什么也做不了,只能不停地说:“别怕,别怕……”但没想到竟奇迹般的安抚了他,罗星渐渐安静下来。陆琛看了顾顺一眼,动作利落的将断腿接了回去。

 

这个人离我很近,如果不是我的下巴被卸了,可能我张口就能咬到他。

我觉得他快哭了,可是哭又有什么用呢?

记忆中,好像有一张相似的脸也露出过这样的表情。

他在说话,是在安慰我吗?别怕,我不害怕,是你在害怕。

坦白来说,我之所以不再反抗,是真的觉得他们,没有什么恶意。

我明白我身上这些许不同之处,或许我真的是他们认识的那个人。

但是我又为什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所能感受到的,只是他人的感受,对我自己而言,我没有情绪,没有冲动,只是一只丧尸而已。我比这些活人看的都要明白,死了就是死了,已经离开的,不会再回来。

 

等到一切都处理完,已经是深夜了。

几个人围坐在罗星的屋子里,徐宏率先说:“对不起,队长,我要检讨,我没发现附近竟然藏了人,这是我的失职。”

杨锐冲他摆摆手:“不怪你,谁能想到呢?他们看见有活人,不是上来会和,竟然想着偷袭。”转头看着石头:“石头你问清楚了吗?”

“问清楚了,他们专门在这边逗留就是为了打劫,不过他们不会在一个地方呆很久,一般都是抢过几次就换地方。”

“其他人呢?”

“已经全部处理了。”

大家都知道全部处理是什么意思,打劫,那就不会给自己留下活口,就算他们不把人杀光,那些没有武器和资源的人也走不了多远。手里沾着无辜者的性命的人,就要付出这样的代价。

 

顾顺一直沉默,杨锐想了想开口:“陆琛。罗星的情况怎么样?”

“老样子,没什么改变。刚刚的枪声惊到他了,右腿彻底断了。”陆琛有点疑惑,又说:“但是我觉得,他是不是能听懂我们说话。”

“这话怎么讲?”顾顺也顾不上之前两人的矛盾,连忙问到。

“你回头看看,他在看我们。”

 

所有人都立刻回头,果然,罗星正歪着头看他们,因为身体太僵硬,他本想在被发现之前把头转回去,但是没有成功。

 

顾顺一个箭步跨过去跪在床头,声音都有些颤抖:“你……你,还认识我吗?”

 

不认识。我很想告诉他,我不认识你,不认识你们所有人,甚至我都不认识我自己,但是我什么都做不到,连给他一个回应的眼神都做不到。

我看见他眼里的光芒渐渐暗了下来,像是有什么东西破碎了。

 

实在是不忍心,我轻轻哼哼了两声。

他的眼睛立刻瞪的圆圆的:“你听懂了是不是?”
“哼哼”

“你能听懂我们说话是不是?”

“哼哼”

“你记得我吗?”

犹豫了一下“哼”

“是不记得的意思吗?”顾顺难过的问。

“哼哼”

“那你记得你自己吗?”

“哼”

“那你还记得其他人吗?”

有完没完啊?我都不记得自己了还能记得其他人吗?是不是傻?

 

徐宏大概也觉得顾顺傻了:“顾顺,他连你都不记得,怎么会记得我们。”

陆琛不屑的冷哼一声,庄羽在旁边撞了撞他。

徐宏的一番话让顾顺心里好受了些,他坐会原地,但是时不时回头看看罗星。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把他放开?”一直默不作声的李懂突然开口:“就像你们说的,他能听懂我们说话,那是不是意味着他是有理智的?”

顾顺一脸希冀的看着杨锐,却被陆琛无情否决:“我不同意。”毫不在乎顾顺的怒目而视,陆琛接着说,“他是有理智,但是不代表他有善心,如果我现在把他放开,那么下一秒他到底是安安静静的听话还是扑上来咬一口,谁都不知道。我倾向于后者,毕竟,本能还在。”

 

不得不说,陆琛的分析很有道理,顾顺即使百般不愿也不得不照做。

 

新的一天,已经是早上7点,天还是蒙蒙亮的状态。

昨晚上是徐宏和杨锐守的夜,因为昨夜实在是闹得有些晚,杨锐决定迟些叫醒他们。

徐宏给他倒了一杯水,他只是端着,望着窗外说:“你还记得吗?在军舰上的日子?”

“怎么会忘呢,”徐宏看着杨锐,“那种日子,这辈子都不会忘了吧?”

“我记得,日出,每到日出之时,我们都会在甲板上升旗。大海像是没有边际,太阳从天边升起,就好像它永远都不会落下。”

“徐宏啊,我们多久没见过太阳了呢?”

“记不太清了,很久了,末日之后,就再也没见过太阳了。”

 

等到大家都起来了,杨锐带着陆琛和石头去昨天那队人的老巢看了看。

这是一个小镇,周围连座高点的大楼都没有,杨锐找到那伙人留下的物资和几辆改造的车。其中有一辆箱型小货车陆琛决定回去再次改造一下,他们之前的车已经千疮百孔了。

三个人开了三辆车回来,陆琛和庄羽忙活了一整天把三辆车的车板加厚,石头在旁边打下手。顾顺李懂和杨锐又出去了几趟,多找了些能用的东西。徐宏和佟莉就一边整理物资,一边看着罗星。所幸,罗星还算听话,除了偶尔哼哼几声,倒是动都不动一下。

 

等大家都忙好,又是晚上了。几个人商量一下,决定不住在小楼里,住在车里,方便随时撤离。

货车被陆琛分成了两个部分,用钢板隔开。前面是驾驶室,中间放物资,最外面留着关罗星。在顾顺强烈的抗议下,物资和罗星换了位子。

 

前后都是两个改装的轿车,杨锐,石头,李懂在前面,顾顺庄羽在中间开货车,徐宏佟莉和陆琛在第三辆车上。

 

顾顺和陆琛把罗星从床上抬下来放到车里,得知罗星还有理智之后,顾顺才认认真真的打量他。他身上没有什么伤痕,除了一些划伤,最严重的就是被顾顺打烂的手和被陆琛打断的腿。

空洞的眼睛直直的盯着,顾顺知道他的眼睛是闭不上的,偶尔嘴里还能发出咔咔声。丧尸没有温度,顾顺呼出的热气打在罗星脸上,在他的睫毛上凝结出一颗一颗的小水珠。

 

罗星的脚没有被绑起来,只是手被捆在了身后。陆琛思考了一下,把罗星的下巴又装了回去。罗星一直安安静静的,连一丝反抗都没有。

 

把他带走这个念头,在所有人脑子里生根发芽。

 

后记:陆大夫是不是写的太严肃了,因为他和顾顺之间有些误会,再加上和罗星是发小,所以暂时没有那种给人的轻松感。

评论 ( 18 )
热度 ( 49 )